图文:战乱中的刚果儿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11:25 中国新闻网
图文:战乱中的刚果儿童
优秀奖,战乱中的刚果儿童。

  中新网12月18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自由职业女摄影师斯蒂芬妮-辛克莱所拍摄的作品17日在柏林赢得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举办的2007年图片竞赛奖。她所拍摄的获奖照片展示了阿富汗的一个婚礼,一名11岁的阿富汗女童嫁给了年龄为40岁的新郎。

  34岁的辛克莱在过去的两年里一直在阿富汗、尼泊尔和埃塞俄比亚从事摄影活动,她在阿富汗发现许多未成年的阿富汗女童嫁给了比她们年龄大许多的男子。她所拍摄的照片中的新郎穆罕默德已有40岁,他的相貌看起来比这一年龄还要大。而

新娘古拉姆才刚满11岁。辛克莱当时曾问古拉姆:“你今天感觉如何?”古拉姆回答说:“什么也没有,我都不认识这个男人,我能感觉到什么?”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2007年图片竞赛所展出的照片反映了儿童们所经历的苦难和虐待,参展图片使人们感到震惊。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捐助人、德国总统科勒的夫人艾娃-科勒在向辛克莱颁奖后称:“联合国儿童基金会2007年图片展使人们注意到了这一世界性的问题,数百万女童在未成年的情况下结婚,这些儿童新娘被剥夺了自主生活的权利。”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先前称,有6千万年轻女性在还未成年的情况下就嫁人了,其中半数发生在南亚地区。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所举办的2007年图片竞赛共收到来自31个国家的1230幅作品。(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