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称希特勒曾制订太空殖民计划统治宇宙(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12:19 环球网
据称希特勒曾制订太空殖民计划统治宇宙(组图)
德国V2导弹

据称希特勒曾制订太空殖民计划统治宇宙(组图)
战争狂人希特勒

  环球网环球时报讯 1957年,苏联发射了人类历史上第一颗人造卫星,引发美苏两国的太空竞赛。然而很少有人知道,早在20世纪30年代,希特勒就制订了详尽的太空殖民计划,企图实现雅利安人对世界及宇宙的统治。最近,德国国家电视台揭开了那段尘封的往事

  规避《凡尔赛条约》研发火箭

  一战后的《凡尔赛条约》对德国作战飞机、坦克、大炮和机枪等军事装备做出了严格的限制,为了规避这些限制,德国陆军急切想找到一种新的超级武器系统。当时,德国陆军炮兵局研究与发展部主任贝克尔十分看好研发火箭。而德国国内也活跃着一支火箭爱好者组成的团体,这也为陆军的选择提供了依据。

  1929年秋,贝克尔领导研究与发展部开始探索喷气推进

火箭的可行性。年轻的多恩伯格上尉被指派负责具体研究工作。他们在柏林附近陆军的库莫斯道夫炮兵试验场暂借一处场所,开展研究工作。1932年,贝克尔又从德国星际航行协会招聘了冯•布劳恩、内贝尔、克劳斯•里德尔以及瓦尔特•里德尔等科学家。在这些人的努力下,德国人很快研发出了第一枚试验火箭A-1及其改进型A-2。1933年,A-2火箭在试验时,达到了2400米的飞行高度。

  此时,由于纳粹德国对犹太人实行残酷的种族迫害,先后有2000多位犹太科学家和工程师离开德国移居美国,这使得希特勒的“铀计划”由于人才不足陷入困境。在戈林的游说下,加上希特勒早就着迷于中国北宋的火箭技术,这位纳粹帝国的元首决定把研制火箭放在首要地位。在希特勒的支持下,从1937年到1940年,纳粹德国在研发大型火箭方面花费了5.5亿马克。

  从研发火箭到“太空殖民”

  1939年3月,希特勒第一次会见了冯•布劳恩等科学家。希特勒对眼前这位眼界开阔的科学家颇为赞赏,特别是谈到“太空殖民”等想法时,两人一拍即合。

  于是,一份详尽的太空计划正式出台了:在发展运载炸弹的火箭基础上,研制军事间谍卫星。随后是发射载人飞船,最终目标是要在月球上建立永久基地,以解决日耳曼民族的资源能源和生存空间等问题。希特勒还希望以月球为中转站,把德国人送到

火星乃至更遥远的太空中。希特勒宣称,这将是日耳曼民族一次“信心上的飞跃”。为了支持这一计划,希特勒授予冯•布劳恩“荣誉教授”称号,并亲自下令,成立佩纳明德基地进行太空研究。该基地拥有当时最先进的实验室。德国最优秀的物理、化学、航空等领域的科学家也云集此地。仅仅一年时间,德国人就进行了25次运载火箭的发射,试验了3种制导系统,取得了显著进步,为A-4火箭的设计提供了重要依据。

  1942年10月,德国人把一枚A4火箭发射到了距离地球表面100公里外的太空。不久,另外一种飞航式火箭也研发成功,这种火箭后来被命名为V-1导弹。V-1导弹是现代巡航导弹的前身,重约22公斤,弹长约8米,飞行高度为2000米,可携带850公斤重的弹头,平均射程达到240公里。随后,德军又开始在荷兰和比利时等地用可移动发射装置发射V-2导弹,以打击伦敦、巴黎等地的目标。在整个二战期间,德军总共发射了2.4万枚V-1导弹和3200枚V-2导弹,伦敦有近9000人、比利时有6000多人死于导弹攻击。

  虽然当时纳粹德国已开始受到盟军强有力的夹击,但德国国内还是掀起了一股太空热潮。政府部门组织各地青少年学习太空知识,相关的太空训练营也层出不穷。随着德国火箭技术的提高,希特勒希望德国能发射卫星上天,布置一张卫星网,把地球上的国家“一网打尽”。同时,开辟太空基地,在太空基地进行资源开采,建立殖民地。当然也要进行人种繁殖,以实现人种净化,最终达到雅利安人对世界及宇宙的统治。希姆莱费尽心机编造了一个亚特兰蒂斯

神话,称德国人是最优秀民族的后裔。希姆莱坚信有一个超级人种从太空来到地球,落户于亚特兰蒂斯并创造了先进的文明。希特勒信以为真,希望太空计划最终能培育出“日耳曼太空人”。

  1945年2月,佩纳明德基地把载有科学家劳尔•施特莱舍的太空舱用火箭成功发射到地球轨道。经过短暂飞行后,太空舱降落到日本海中。劳尔后来称,战争结束后,他因担心“知道太多”而遭到追杀,一直隐藏在东欧境内。直到1961年苏联宇航员尤里•加加林首次进入太空后,他才站出来宣布:他才是人类进行太空探索的第一人,但当时他无法提供足够的材料证明自己的说法。

  太空殖民梦破碎

  随着德军在战场上的节节失利,希特勒的太空梦被彻底击碎。德国战败投降后,给希特勒进行太空计划研发的科学家大多被美苏两国所网罗。其中,冯•布劳恩前往美国,继续实施希特勒时的太空计划。1969年,他领导研制的“土星号”巨型火箭,将第一艘载人飞船“阿波罗11号”送上月球。另有一些德国科学家为苏联的航空航天事业效力。苏联人还把德军没来得及发射的大量V-2导弹运回国内。▲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