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师拍下贝-布托最后一组照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12:27 中国新闻网
摄影师拍下贝-布托最后一组照片(组图)
巴基斯坦前总理贝-布托向支持者挥手,在这之后被凶手的子弹击中

摄影师拍下贝-布托最后一组照片(组图)
爆炸现场一片混乱

  中新网12月28日电 综合报道,摄影师约翰-莫尔27日拍下了巴基斯坦人民党领导人、前巴总理贝-布托遇害前的最后一组照片,其中的一张照片显示,贝-布托从车内的天窗站起身来以向她的支持者挥手示意,她在这之后被凶手的子弹击中。

  约翰-莫尔称,他对贝-布托的这一举动感到意外。他说:“我跑过去,尽可能地接近车辆,拍下了数张她向人群挥手的照片。突然传来了三声枪声,我看到她倒下了,她倒在车内。我当时举起了相机,随后发生了爆炸,我拍下了爆炸后的场面,然后就发生了混乱。照片有点模糊,因为我被人推挤。”

  莫尔称,他当时距贝-布托的黑色雷克萨斯防弹车只有20码远,贝-布托随后被紧急送往拉瓦尔品第医院,医生在那里宣布她已去世。

  莫尔在布托回国后一直在对布托的活动进行报道。当10月19日卡拉齐发生针对贝-布托的爆炸案时,莫尔也在现场。他说:“在那次袭击后,由于严格的保安措施,集会的规模一直很小。”不过,拉瓦尔品第集会的安排是事先公开的。他说:“不管是谁策划实施了这次袭击事件,他们有足够的时间来策划所有的事情,你今天看到了阴谋的结果。”莫尔称,参加拉瓦尔品第集会的人有5000至8000人。他说:“我们媒体认为人会非常多,但参加集会的人数比我们想的要少得多。当我与一些人进行交谈时,他们说,人们由于担心安全而不敢出来。”莫尔称,他本人预计还会发生针对贝-布托的袭击事件,他因此远离集会的出口的大门处,他怀疑那里可能会发生炸弹袭击事件。

  莫尔称,很显然,贝-布托喜欢和她的支持者在一起。他说:“由于人群,贝-布托的车开得很慢。很显然,她想接近人民。很显然,不管是谁策划了这一事件,他们看到了这一点。”(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