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首次党内初选结果有风向标作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10:18 生活报
美国大选首次党内初选结果有风向标作用(组图)
赫卡比:我不做牧师很多年

美国大选首次党内初选结果有风向标作用(组图)
罗姆尼:我是“白领”我怕谁

美国大选首次党内初选结果有风向标作用(组图)
奥巴马:我未遭政坛“污染”

美国大选首次党内初选结果有风向标作用(组图)
希拉里:我是政坛老将

  美国中西部的艾奥瓦州在3日举行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首场初选,这是今年美国大选的第一场“前哨战”,对于以后的选举有“风向标”和“晴雨表”的作用,格外引人关注。

  根据1月1日发布的艾奥瓦州最新民调,在民主党方面,希拉里在佐格比机构的调查中以30%对26%的支持率领先奥巴马,但在有线电视新闻网的调查中,奥巴马则领先希拉里两个百分点。共和党方面,在《得梅因纪事报》的民调中,赫卡比以32%对26%领先罗姆尼。

  美国其他各州在此后一个月内也将先后举行初选,在2月产生参加最后角逐的民主、共和两党总统候选人。

  背景

  小地方怎成大焦点

  在初选阶段,一个州的面积大小和人口多寡与该州对选举的影响力并不成正比,而最重要的是初选日期——往往日期越早,影响越大。正因如此,艾奥瓦州虽以人口、面积论都是小州,但却因初选时间最早受到高度关注,有2000多名美国和外国记者已经云集这里。

  关注

  候选总统看中国

  民主党候选人

  希拉里:主张对中国进口产品实行更严格标准;倡议立法对中国产品施行惩罚性关税,迫使中国政府停止所谓的货币操控行为。

  奥巴马:中国非敌非友,是竞争对手。倡议立法对中国产品施行惩罚性关税。

  爱德华兹:主张向中国政府施压,迫使人民币升值。

  共和党候选人

  罗姆尼:“中国……是注重家庭、富有教养、辛勤工作又有经商意识的民族”。主张美国增强竞争力,以亚洲崛起为机遇,而不是提高对华贸易壁垒。

  花絮

  不约而同玩音乐

  民主、共和两党候选人的拉票活动各有特色。但民主党的奥巴马和希拉里都在台上播放摇滚歌曲以吸引年轻选民。共和党的赫卡比则大弹吉他,尽显音乐才华。

  奥巴马在一个竞选活动中一边播放U2乐队的摇滚音乐,一边高呼:“你好吗,艾奥瓦州。”颇有摇滚明星的派头。台下的支持者不禁高举拳头喝彩,情形倒有点像摇滚音乐会。

  希拉里不甘落后,在拉票活动中播放苏格兰摇滚歌手的音乐,估计这是形象顾问的建议,因为这的确让她看上去充满活力。

  曾任牧师多年,以亲和力得票的赫卡比,在拉票活动中亲自上台弹吉他,看上去也有模有样。据《北京晚报》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