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在易燃物旁做焊接工作引仓库火灾(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11:21 中国网
工人在易燃物旁做焊接工作引仓库火灾(组图)
爆炸现场。

工人在易燃物旁做焊接工作引仓库火灾(组图)
事发场所冒出的黑烟笼罩了天空。

  中国网1月8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1月7日下午,位于韩国京畿道利川的冷冻物流仓库发生爆炸和大型火灾,导致在里面工作的57名职工中40人死亡。据调查,在堆满易燃物的仓库里,工人们对排管设备进行焊接工作是引发此次大火的主要原因。

  据韩国警方和消防当局透露,当地时间7日上午10时47分在京畿道利川市户法面酉山里的“KOREA2000”冷冻物流仓库地下1层的机器室内传出强烈的爆炸声的同时,发生了火灾。事发当时,有57名职工正在地下1层进行布置电线和向冷冻设备注入致冷气体氟利昂的作业。火苗和油蒸汽接触后,引发了连环爆炸。四处飞溅的火花点燃了建筑物内的装修材料夹芯板以及工作之后剩下的聚氨酯泡沫板。

  据生还者和目击者透露,火灾于上午10时50分前后在地下一层的机器室内发生。仓库地下一层的面积达2.3338万平方米,宽阔得如操场一样,但火灾发生后,瞬间就变成了散发黑色浓烟的毒气室。因为用作仓库装修材料的夹芯板和聚氨酯泡沫板等被引燃后,发出了毒性非常强的气体。参加灭火工作的一名消防官兵说:“工人们几乎不可能在吸着有毒气体的状态下找到出口。”

  发生火灾,火势开始蔓延后,工人们全都开始往仓库外面跑。逃离火灾现场的朴钟勇说:“看到起火后,在短短4到5秒的时间里,火苗就席卷了整个仓库,根本无暇顾及其他,只知道往出口处跑。”发生事故当时,没有发出警报,也没有广播通知。利川消防署的一位相关人士表示:“在这种堆满易燃化学物质的地方,在不具备安全设备的情况下进行焊接工作,简直就是疯了。”仓库里的洒水装置也成了无用之物。消防当局表示,发生爆炸时,连接洒水装置的小管子断裂,使其无法启动。

  利川消防署的一位相关人士说:“虽然火势迅猛,但能喷水的地方只有出入口,所以花费了很长时间灭火。在这种结构闭塞的建筑物内,防火设备绝对不足。”由于堆满仓库的化学物质不断引发爆炸,消防员们直到爆炸逐渐平静的下午2时30分前后才开始进入仓库。

  据警方和消防当局推测,引发火灾的地下一层机器室内充满的易燃气体可能是上月末在该建筑物地下一层的墙壁和天花板上安装绝热材料、10厘米厚的“聚氨酯泡沫板”的过程中产生的。消防当局推测说,未能逃出的工人可能是因吸入剧毒气体后立刻昏迷。但是,运营该仓库的的一位相关人士主张说:“火灾原因不是安装聚氨酯泡沫板的过程中产生的气体,而是仓库内的化学物质被引燃。”该人士还表示:“我们不知道工作后出现了多少气体。”(黄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