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捕鲸船扣押动物保护主义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07:59 环球网
日本捕鲸船扣押动物保护主义者(组图)
“海洋牧羊人保护协会”的船只接近日本捕鲸船

日本捕鲸船扣押动物保护主义者(组图)
“海洋牧羊人保护协会”的船只接近日本捕鲸船

日本捕鲸船扣押动物保护主义者(组图)
遭扣押英国人吉勒斯·莱恩

日本捕鲸船扣押动物保护主义者(组图)
遭日本捕鲸船扣押的澳大利亚本杰明•波茨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 据英国天空电视台报道,一家动物保护组织15日声称,正在南极捕鲸的日本捕鲸船队当天绑架了该组织来自英国和澳大利亚的两名动物保护主义者。

  据报道,最近一直在南极海域跟踪日本捕鲸船队的动物保护组织“海洋牧羊人保护协会”说,该组织两名志愿者当天登上日本捕鲸船“勇新丸”2号,告诉船员在“鲸鱼保护区”内捕猎濒危物种违反了国际保护法。但这两人遭扣押,并被绑在了栏杆和雷达杆上。据透露,遭扣押的英国人叫吉勒斯·莱恩,现年35岁,澳大利亚人叫本杰明•波茨,现年28岁。

  “海洋牧羊人保护协会”女发言人克里斯蒂娜•瓦西奇说,他们正努力与捕鲸船进行无线电联络,但没有回音。她说:“我们的船继续在跟踪捕鲸船队,我们已经向英国和澳大利亚领事馆通报了此事,并要求他们释放我们的队员。”据瓦西奇透露,“海洋牧羊人保护协会”已经向澳大利亚警方报案,要求进行立案调查。

  日本鲸类研究所当天证实有两人被扣押,并被锁在一间船舱内,但否认他们被绑了起来。日本鲸类研究所声称,这两人试图用绳子缠住捕鲸船的螺旋桨,并向甲板上扔含有酸性物体的瓶子。日本鲸类研究所在其网站上称“海洋牧羊人保护协会”为“恐怖分子”。

  日本鲸类研究所负责人、国际捕鲸委员会日本专员森本实在一份声明中说,“任何关于我们捆绑或袭击他们的指责完全都是不真实的。”森本实说,这两人都没有受到任何伤害。

  森本实还声称,在公海上登上其他国家船只是非法的。因此,日方将他们暂时扣押,直到将来作出相关决定。

  去年11月,日本捕鲸船队从下关港出发前往南极海域捕鲸,捕猎目标包括濒临灭绝的座头鲸,日本称这次捕鲸活动的目的是“科考”。(陈二)

    视频集:聚焦日本捕鲸行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