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首都西餐馆爆炸致1死11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6日10:03 新华网
巴基斯坦首都西餐馆爆炸致1死11伤(组图)
  3月15日,巴基斯坦警察和除爆专家在首都伊斯兰堡市中心爆炸现场工作。当晚,伊斯兰堡市中心一家意大利餐馆发生爆炸,造成至少1人死亡,10余人受伤。新华社/路透

巴基斯坦首都西餐馆爆炸致1死11伤(组图)
警察在爆炸现场警戒。新华社记者李忠发摄

  新华网伊斯兰堡3月15日电 (记者李忠发 饶博)15日晚,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闹市区一家意大利餐馆发生爆炸。据最新报道,爆炸造成一名土耳其妇女死亡,另有11人受伤,其中大多数是外国人。

  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15日20时45分(北京时间23时45分)左右。新华社记者看到,事发现场警车和救护车的车灯不停地闪烁,餐馆的大门紧闭,不断赶来的媒体记者拥挤在门口,尽量站在高处拍摄餐馆里面的情况,有的甚至爬上大树拍摄。

  餐馆是一座二层小楼,爆炸就发生在小楼的后院。当时,很多人正在这家餐馆就餐,大部分是外国人。餐馆正面窗户的玻璃已被全部震碎,散落一地。

  “后院的地上有一个大约3英尺的大坑,院里的那棵大树都被炸坏了,”目击者阿卜杜勒·哈西卜对记者说。他是爆炸发生后进入餐馆的,他的衣服上沾有斑斑血迹。

  爆炸发生时,哈西卜和家人正从餐馆对面经过。听到爆炸声后,他让家人赶紧回家,自己则跑进餐馆帮助随后赶到的救护人员救助伤者。

  哈西卜说:“当我走进餐馆时,看到几个美国人围坐在一起,看上去很恐惧的样子。他们要求警方和救护人员把他们送到美驻巴使馆。另外几个外国人也受了伤,他们根本无法回答警察和救护人员的问话。”

  餐馆外,十几辆救护车停靠在路旁。一辆救护车上的负责人说,他的车刚把两名伤者送往医院,现在又回到现场待命。

  伊斯兰堡已加强了警戒,行政区的一些街道禁止车辆通行。

  今年以来,巴基斯坦恐怖袭击事件不断发生,仅在2月18日巴基斯坦举行大选后,境内就发生了6起恐怖袭击事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