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希腊古奥林匹亚遗址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15:56 华商报
组图:希腊古奥林匹亚遗址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奥运圣火点燃祥云飞向世界\在顾拜旦墓前,罗雪娟与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第一火炬手亚历山大·尼克拉泽斯完成圣火交接。《华商报》特派雅典记者 邓小卫 摄

组图:希腊古奥林匹亚遗址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奥运圣火点燃祥云飞向世界\最高女祭司点燃火种盆。《华商报》特派雅典记者 邓小卫 摄

  本报记者亲历“不平凡的一天”

  期待已久的神圣时刻终于来了!希腊时间24日上午11:46(北京时间17:46),北京奥运会圣火火种终于在希腊奥林匹亚市古奥林匹亚遗址熊熊燃起。

  -希腊时间24日7:00(北京时间13:00)

  当记者拉开酒店窗帘,明媚的阳光顿时洒满整个房间,阴沉了数天的天气终于转晴了!带着激动的心情,记者乘专车赶往古奥林匹亚遗址。经过层层金属探测器的严密检查,记者来到了古奥林匹亚遗址。

  -希腊时间24日8:30(北京时间14:30)

  记者顺利抵达古奥林匹克竞技场左侧看台的媒体采访区。包括希腊总统、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在内的各国嘉宾、观众和记者井然有序地走进观礼场。

  -希腊时间24日11:46(北京时间17:46)

  现场响起了悠扬悦耳的号角声,点火成功的消息传来,沉寂的现场顿时响起一片掌声。

  随即,6名身材健美的男祭司踏着鼓点走上主看台的山坡……此时,另外12名女祭司缓缓走来,当所有女祭司最后围在一起,手举橄榄枝聚成一个圈后,最高女祭司玛利亚·娜芙普利都缓缓走上山坡,手中捧着刚刚采集到的圣火火种。

  -希腊时间24日12:00(北京时间18:00)

  迈着优雅沉稳的步伐,娜芙普利都走到古奥林匹克竞技场的祭坛中央,放下火种盆,开始朗诵颂词。随后,她点燃了跪立在面前的亚历山大·尼克拉泽斯手中的祥云火炬,象征着第29届北京奥运会正式拉开序幕。在20名女祭司的簇拥下,娜芙普利都缓缓走上山坡,慢慢消失在记者视野中。“第一火炬手”亚历山大·尼克拉泽斯起立,转身向顾拜旦墓跑去。在那里,北京奥运会第一名中国火炬手罗雪娟正静静地等待着。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均由《华商报》特派雅典记者 邓小卫 文/图

  最高女祭司:我特别紧张

  约两分钟的坚持,从取火器中点燃了北京奥运会的圣火。最高女祭司娜芙普利都让所有中国人都记住了她。仪式结束后,娜芙普利都说:“我将火炬对准取火器时,天空有些云彩,火焰一直没有出来。当时我特别紧张。但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坚持,约两分钟时间,我感觉特别漫长。我最终采集到了圣火,我特别兴奋。”

  事后记者从希腊奥委会官员处了解到,正是因为最高女祭司的坚持,才顺利取到火种,因为以前的最高祭司一般不会将火炬对准取火器坚持这么长的时间。 据新华社

  取火10秒后 乌云密布

  取火的那一刻,奥林匹亚上空阳光灿烂,我可以清楚地看见取火器的反光面反射出太阳的光芒。即便如此,最高女祭司引燃火炬还是耗费了比以往更多的时间,这样的“意外”不禁让人们捏了一把汗。

  可是更玄的还在后面,就在娜芙普利都手擎火炬转过身点燃火种盆的十多秒钟时间里,天突然阴了下来,似乎有一片乌云飘过遮住了太阳,诸位女祭司原本投射在地上的身影在瞬间就不见了。就在人们担心会下雨的时候,太阳又重新出来了,大家开始欢呼。幸运之神确实在 3月24日光顾了奥林匹亚,就在采火仪式结束之后不到一个小时,天空就开始淅淅沥沥地下起雨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