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摄影家拍下海豚嬉水图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12:43 中国新闻网
英国摄影家拍下海豚嬉水图片(组图)
海豚一跃而起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中新网伦敦5月29日电,据英国《太阳报》今天报道,英国野生动物摄影家查里-菲利普斯拍下了瓶鼻海豚在苏格兰海域跳水嬉戏的精彩图片。

  这些精彩照片是菲利普斯2007年4月至2008年5月间在马里海湾拍摄的,他花了无数小时的时间来观察瓶鼻海豚。他说:“我会在落潮至涨潮的六个小时内为瓶鼻海豚拍照。它们经常会在落潮后不久出现,一直到涨潮时离去,你可以整天观察它们。”

  马里海湾是位于苏格兰东北部的一个三角形海湾,它是英国海岸观察海豚和鲸鱼的最重要地点之一,那里最常见的是瓶鼻海豚和海港鼠海豚,海豚在那里捕食海鳟鱼和鲑鱼。瓶鼻海豚是一种群居动物,沿岸地区的海豚群有10头组成,外海地区活动的海豚群则有25头组成。

  旁观者在看到瓶鼻海豚跳水嬉游的景象时经常会误认为他们在观看一场精心设计的演出,但对于那些在船上近距离观看海豚的人们来说,海豚跳水嬉游的景象很自然,它们完全是率性而为。那些幸运的游客可以看到三头海豚在蓝色的天空下跳水、海豚捕食鲑鱼的迹象。一位乘船观看海豚的游客称:“这真是难以置信,我们与它们那么接近,这看起来好像是它们试图想向我们展示它们的能力。它们动作的协调性难以置信,你有时会认为它们会撞到一起。观看它们捕食鲑鱼是一件更棒的事情。”

  菲利普斯在过去的18年一直在研究海豚。48岁的菲利普斯称:“在四月至十月的观察季节里,我几乎每天都出去研究海豚。”菲利普斯利用他的照片来帮助确定海豚的身份。他说:“海豚是一个很难拍摄的对象,因为它们的运动是随机的,你永远不知道它们会从哪里跃起。你一天之内可以拍下数千张照片,但其中只有一半可以利用,你得在这一半中认真寻找分类,这是一个漫长的工作。”(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