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与麦凯恩贤内助风格迥异(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17:06 国际在线
奥巴马与麦凯恩贤内助风格迥异(组图)
  6月3日,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伊利诺伊州国会参议员奥巴马(左)与夫人米歇尔抵达美国芝加哥中央机场,准备登机前往最后的总统预选活动地。

奥巴马与麦凯恩贤内助风格迥异(组图)
  2008年3月4日,来自亚利桑那州的美国国会参议员麦凯恩(左)与妻子在达拉斯出席活动时向支持者招手。

  新华网消息:英国《星期日观察家报》网站6月1日发表文章,题目是“第一夫人为何不当第二小提琴手?”文章摘要如下。

  在最佳着装———和最差着装———人士排行榜上,她们榜上有名。所有重要的新闻杂志都刊登过她们的简介,她们的背景和出身一览无遗。

  她们的丈夫在寻找副总统候选人搭档,米歇尔·奥巴马和辛迪·麦凯恩也在准备迎接成为美国第一夫人后将要出现的挑战。

  没有关于这一职务的官方描述,但不言而喻,人们期望第一夫人是一个符合清教徒价值观的好管家。总统夫人应该辅佐她的丈夫,并从事某一经过精心挑选的慈善事业———最好是非政治性的。

  但对辛迪和米歇尔———二人都生性聪明,事业成功,且已身为人母———来说,这种政治性表演意味着完全不同的事情。上周,54岁的麦凯恩夫人在圣迭戈的科罗纳多,收拾她和她71岁的丈夫刚刚买下的一套海滩公寓。奥巴马夫人则随丈夫参加竞选活动,预先品尝一下奥巴马获得提名后将会受到的恶毒攻击的滋味。保守的电台主持人和博客作者对她的评价越来越刺耳,一个美国评论员称她是“满腹牢骚、反美国、忘恩负义、粗鲁、粗俗、愤怒的米歇尔·奥巴马”。

  辛迪早就尝过这种滋味。在2000年的总统选战中,她成了时任得克萨斯州州长乔治·W·布什的代理人的靶子。他们爆料说,她曾服用止痛药上瘾。他们还谎称,她丈夫有一个黑人私生女(事实上,麦凯恩夫妇从孟加拉国领养了一个女儿)。

  从某种意义上说,这两名第一夫人候选人有着天壤之别:米歇尔·奥巴马是一名黑人律师,曾在普林斯顿和哈佛接受教育,在芝加哥一套面积很小的公寓内长大成人;辛迪·麦凯恩性情十分敏感,浅亚麻色头发,出生于白人占绝大多数的亚利桑那州一个享有特权的家庭。

  如果说她们有什么共同之处的话,那就是———孩子是第一位的。米歇尔花在竞选活动上的时间取决于能否在女儿们上床睡觉前赶回家。而在女儿布丽奇特受到政治谩骂的伤害时,辛迪曾考虑要求丈夫退出政坛。

  无论谁最终将白宫钥匙装进自己精心挑选、品位不凡的手袋,两人似乎都会重新塑造第一夫人的角色,既不像希拉里·克林顿在其丈夫第一任期内那样野心勃勃,也不像劳拉·布什那样低调。

  前《华盛顿邮报》主编本·布拉德利的妻子、作家萨莉·奎因说:“辛迪·麦凯恩将是一位较为传统的第一夫人。她在非洲有自己的援助项目,但她并不想成为公众关注的中心。她几乎没怎么参加过她丈夫的竞选活动,话也不多。”

  奎因认为,米歇尔·奥巴马将是一个更为积极的总统配偶。她说:“她会谈论一些严肃问题,但她与希拉里·克林顿的‘买一赠一’不同。她不想成为‘联合总统’。她是两个小女孩的妈妈,她们才是她最关心的。但她也是一名杰出的律师。在我看来,她的风度和优雅令人难以置信,就像一个黑皮肤的杰姬·肯尼迪。”

  米歇尔最近暗示,如果成为第一夫人,她将着手处理女性选民在竞选活动中向她反映的一些妇女和家庭问题。她说:“我希望确保她们的声音不会再次被淹没。”

  如果奥巴马在11月获胜,44岁的米歇尔不仅将成为第一位黑人第一夫人,还将成为杰姬·肯尼迪之后最年轻的第一夫人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