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公司设计出飞行汽车造价50万英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08:06  中国新闻网
美国公司设计出飞行汽车造价50万英镑(组图)
一辆法拉利599 GTB跑车作为新车的模型。新车将靠八部装在车身的风扇推动

美国公司设计出飞行汽车造价50万英镑(组图)
飞行汽车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援引英国《每日邮报》网络版及《每日电讯报》网络版3日消息:会飞的车在无数的书和电影出现过,但从未见诸于现实世界。如今美国有飞机设计公司声称这种车可望在两年内问世。到时相信它会成为名人和富人摆脱挤塞状况的上佳交通工具。

  这种新车名为Autovolantor。据它的创造者介绍,预计它每辆售50万英镑,时速在地面和空中分别为100英里和150英里。

  设计师兼飞机设计公司“莫勒国际”的总经理卡尔金斯介绍,该公司选择以一辆法拉利599 GTB跑车作为新车的模型。新车将靠八部装在车身的风扇推动。卡尔金斯说:“在地面,这些风扇会以有力但不很强烈的偏流空气推力来推动车辆。但车一升上半空,就会像一架直升机那样操控:车头斜向下方,向前推进;如要改变方向,也可以朝左或右前行。”

  该车计划设定最高可爬升至5000英尺高空。卡尔金斯说,新车将由燃料和电力混合的系统来推动,输出的马力可达800匹。

  新车的设计仍在初始阶段,目前只有一个细小的比例模型存在。但卡尔金斯补充:“起初,我们也怀疑,我们能否凭着我们的技术,改造一辆走在地上的车。但今次使用的汽车模型使我们很快就确认事实上这是可行的。”

  “莫勒国际”启动这个雄心勃勃项目,源于某富商发现,他由莫斯科中部乘车返回他的祖国上班,往往因交通挤塞而耽误了时间,于是要求该公司设计那种新车。

  但把陆空交通工具合而为一,其实也是该公司的创办人兼总裁莫勒数十年来的梦想。

  莫勒虽然得到一位富有的投资者支持,但他尚未能生产任何适用于现实世界的陆空两用车辆。他承认,新车如果要上路的话,可能需要再三修订高速公路的法规才行。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飞行 汽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