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伦敦遭特大暴雪袭击造成交通混乱(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00:57  人民网
视频:英法两国遭特大暴雪袭击  来源:东方卫视《环球新闻站》
伦敦遭特大暴雪袭击造成交通混乱(组图)
积雪覆盖了铁轨。

伦敦遭特大暴雪袭击造成交通混乱(组图)
受降雪影响,伦敦最繁华的街道上人流稀少。

伦敦遭特大暴雪袭击造成交通混乱(组图)
降雪后的伦敦。

伦敦遭特大暴雪袭击造成交通混乱(组图)
特大暴雪袭击了英国大部分地区。

  人民网2月3日讯 从2日早晨开始,一场罕见的特大暴雪袭击了英国大部分地区,造成当地交通混乱、航班取消、火车停运,公共汽车也全部停止上路,各大医院人满为患。虽然气象部门已经事先发出了紧急警报,但“很少经历这么大雪”的英国人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暴风雪仍然感到措手不及。

  伦敦西斯罗机场为世界上最繁忙的机场之一,2日当天,因大雪覆盖了全部两条跑道,造成数百个航班被迫取消。在机场关闭上,一架来自塞浦路斯的航班在降落时前起落架冲出跑道,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英国其他地区的机场也都因本次大雪而一片混乱,要么关闭,要么让旅客们面临“漫长等待”。

  据悉,伦敦各地的降雪量普遍突破20厘米,南部地区甚至接近40厘米,由于公共汽车全部停运,人们只能打着伞徒步走到地铁站,然后换乘晚点严重的地下轨道列车出行。由于伦敦地区极少在冬天遭遇大雪袭击,因此有关方面并没有多少有效的清扫措施。当降雪超过2厘米的时候,一切都陷入了混乱。

  受降雪影响,伦敦最繁华的街道上空无一人。火车站里面没有任何关于抵达或者出发列车的信息。人们要么被告之不要出门,要么获准提前下班。伦敦市政府也宣布,2日暂停征收“汽车进城费”,以便缓解交通状况,方便居民出行。虽然孩子们兴奋地将雪后伦敦称为“童话世界”,但多数居民对政府的应急能力感到不满。(高轶军)

  组图:英国遭受1991年以来最大降雪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暴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