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大利亚纵火犯可能面临谋杀指控(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14:14  中国网
视频:澳总理陆克文称纵火不啻于大规模谋杀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澳大利亚纵火犯可能面临谋杀指控(组图)
消防员给受伤的树袋熊喂水.

澳大利亚纵火犯可能面临谋杀指控(组图)
房屋在山林大火中沦为一片废墟

澳大利亚纵火犯可能面临谋杀指控(组图)
山林大火将汽车熔化

澳大利亚纵火犯可能面临谋杀指控(组图)
大火肆虐过的草地上留下袋鼠尸体

  中国网2月10日讯 据英国媒体10日报道,澳大利亚官方9日晚公布山林大火损失的最新统计数据,称目前已经发现的遇难者遗体达170具,预计死亡人数将升至230人左右。大火使得至少750座房屋被毁,约5000人无家可归。

  澳大利亚总理府下设救火协调机构9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当天,澳大利亚山林大火中救援人员共发现170具遇难者的遗体,由于部分失踪者据信也在火灾中死亡,预计死亡总人数将达到230人。数据显示,此次山林大火的受灾面积达33万公顷,约750多所房屋被毁,5000余人无家可归。其中在灾情最严重的墨尔本北部的金莱克地区,一些市镇被整个烧毁。该机构在公布统计数据时表示,由于山林大火的火势太过凶猛,一些遇难者事实上已经被“火化”,警方只能从留下的珠宝首饰或其他现场证据来推断死者的身份。由于遇难者人数太多,维多利亚州验尸法庭的停尸房已经没有任何空位,当地医院也被告知暂时自行储存火灾遇难者遗体。

  澳大利亚警方已经决定成立由纵火犯罪调查人员、法医和刑侦专家组成的特别工作组,将勘察起火地点,确定着火原因,同时了解有纵火前科者的去向。警方称纵火者如果导致多人死亡,将受到谋杀指控,一旦罪名成立可能面临终身监禁。虽然调查人员要等火势得到完全控制后才进入现场,但初步证据已显示多起火灾由人为纵火引起。调查人员表示,此次山林大火之所以会造成如此巨大的损失,主要是火势的猛烈程度大大超过以往,不少当地居民根据以往的经验,认为火势蔓延不会太快,因此撤退得太晚,结果被大火包围。统计数据还显示,葬身火海的遇难者中有相当一部分是腿脚不便的老人和小孩。他们行动缓慢,加上居住的地方离主干道又比较远,大火迅猛袭来时很快就被火焰吞没。

  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说,他对那些故意点燃山林的纵火犯感到不可理解和恶心,认为这与故意谋杀几乎完全无异。陆克文还宣布,联邦政府和州政府将紧急拨款共计1000万澳元,用于灭火及受灾民众的善后工作。陆克文说,因火灾而失去家园的受灾居民将得到紧急现金援助,成年人和儿童将每人各得1000澳元和400澳元。在死亡人数最多的马里斯维尔镇和金莱克地区,警方已经封锁了这里并在那里设置了检查站。在这次火灾中,马里斯维尔镇几乎被完全夷为平地。这个拥有800名居民的小镇如今90%建筑化为废墟,整个镇“不复存在”。邻近的金莱克地区也几乎被大火“从地图上抹掉”。

  澳大利亚的森林覆盖面积极广,每年的干旱季节几乎都会发生一些山林火灾。据警方介绍,维多利亚州最近一周来一直受高温控制,43摄氏度的高温持续了长达一周,创下了1908年以来的历史纪录。在森林大火开始肆虐时,该州首府墨尔本的气温已升至46.4摄氏度。长期的高温和干旱致使此次森林大火更易扩散,而时速高达115公里的风速和部分人为纵火事件也加速了火势的蔓延。维多利亚州州长布伦比说,这次火灾就像一场战争一样可怕。由于火势太猛,消防队员几乎无能为力。(萧熙)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澳大利亚 纵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