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国前总理他信支持者包围总理府示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00:54  中国新闻网
泰国前总理他信支持者包围总理府示威(图)
  泰国反政府的红衫军26日号召2、3万支持者聚集曼谷示威,从皇家田广场游行至总理府,并展开包围行动。

泰国前总理他信支持者包围总理府示威(图)
反独联支持者当天包围了总理府,与部署在总理府内的警察形成对峙局面。

泰国前总理他信支持者包围总理府示威(图)
  泰国反独裁民主联盟(反独联)的支持者在曼谷包围了总理府,与部署在总理府内的警察形成对峙局面

  中新网3月26日电 泰国反政府的红衫军26日号召约3万支持者聚集曼谷示威,从皇家田广场游行至总理府,下午展开包围行动,并扬言这次示威至少持续一个月。

  据“中央社”报道,拥护流亡前总理他信的“反独裁民主联合阵线”被称为红衫军,民主党领导的执政联盟去年底上台后,红衫军即不断进行示威活动。

  在核心领袖号召下,总理府正门右侧用作路障的警车,遭红衫军群众试图驶离,他们并开来一台起重机,把挡住一个路口的几个货柜移开,置入总理府周围的人工运河。

  为了避免总理府像过去一样被攻占,泰国政府发动一万名军警在周围维持秩序,不过,现场可见的军警不算太多,红衫军移开路障后,即与坐在地上的警察对峙,由于人群涌入,最后警察被迫撤退。

  红衫军领袖也是为泰党议员贾都朋说,这次示威至少持续一个月,若群众愿意,他们也能够持续示威一整年。

  泰国总理阿披实表示,泰国政府没有实施紧急状态的计划,因为形势能受控制,也不会转向暴力。

  红衫军要求执政联盟解散国会、外交部长卡席特免职、起诉封锁机场的人民民主联盟核心成员。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泰国 示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