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地震已致287人丧生 今日将举行国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07:24  中国新闻网
视频:意大利首批地震死难者葬礼举行  来源:东方卫视《环球新闻站》
意大利地震已致287人丧生今日将举行国葬(图)
遇难者家属悲痛欲绝

意大利地震已致287人丧生今日将举行国葬(图)
幸存者在帐篷外

  中新网4月10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意大利中部地区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上升到287人,其中包括20名儿童。

  意大利政府将10日定为“全国哀悼日”,并将在当天为在地震中遇难的同胞举行国葬。

  近日一系列余震阻碍了营救人员搜救幸存者。搜救人员表示,随着时间的流逝,找到更多幸存者的希望越来越渺茫。

  9日凌晨发生的里氏5.3级地震袭击了山地城市拉奎拉及其附近村庄,建筑物遭到破坏,当地政府封锁了市中心。

  余震令许多幸存者倍感担忧,其中1.7万无家可归者继续在帐篷中过夜。营救人员承认发现幸存者的希望每一小时都在减小。

  “我们失去了一切,但是我们很庆幸自己还活着,这里的营救人员真是天使,”坐在丈夫旁边的Anna Chiara说道。

  营救人员挖出了更多尸体,本次地震的许多牺牲者都是拉奎拉大学学生。

  营救人员30多个小时都没有再发现任何幸存者。最后一个被营救的人员是个20岁的女性,她是在周二晚上从一座四层楼的建筑物废墟中被救出来的。

  包括一名五个月大婴儿在内的至少16名儿童在地震中丧生。美国地质调查局称本次地震震级为6.3级。

  据保险商估计,本次地震对意大利造成了20亿到30亿欧元的损失。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大利 地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