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麻生承认选举失败并表示将辞去自民党总裁职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31日00:44  新华网
麻生承认选举失败并表示将辞去自民党总裁职务
日本首相麻生承认自民党在大选中失败

麻生承认选举失败并表示将辞去自民党总裁职务
2009年8月30日,麻生在自民党总部。

  新华网东京8月30日电 (记者 刘赞 谢琳) 日本执政的自民党总裁、首相麻生太郎30日晚在日本广播协会(NHK)电视台的节目中承认自民党在当天的众议院选举中失败,并表示将辞去总裁职务。

  麻生说,选举结果非常严峻,自民党将认真倾听国民呼声,在反省的基础上重新开始。他对民主党的胜利表示祝福,

  对民主党政权表示期待。他说,相信民主党上台后会执行其“政权公约”中的各项政策,希望民主党能认真应对日本所面临的包括金融危机在内的严峻形势。

  麻生说,自民党在选战开始就处于劣势,各候选人作出了最大努力,但最后是这样的结果,他感到自己的能力不足。他未能消除国民对自民党的不满,他感到自己必须对此负责。

  在谈到自民党新总裁人选问题时,他说,自民党将在听取地方组织和议员意见的基础上尽快举行新总裁选举。他作为自民党的一员将为自民党的重生而努力。

  目前,麻生仍将继续履行首相职务。关于今后与民主党的关系,他表示,只要是对国家和国民有利的事,自民党会予以赞成。

  在宣布解散众议院的时机问题方面,麻生为自己未在去年9月上台后立即解散众议院辩解说,当时出于应对经济危机的需要,没有解散众议院,此后出台的经济对策使日本在发达国家中较早出现经济好转,因此这一决定没有错误。

  日本第45届国会众议院选举30日举行。截至当地时间31日零时,日本最大在野党民主党已获得284个席位,超过全部480个议席中的半数席位,取代自民党上台执政已成定局。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本 麻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