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星上发现疑似机械装置残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10:15  国际在线
火星上发现疑似机械装置残片(组图)
“勇气号”火星探测器发回的照片:圈中的物体是外星飞船的残骸还是形状怪异的石头?

火星上发现疑似机械装置残片(组图)
资料图:在一堆乱石中竟然发现了类似人类头骨的物体。

火星上发现疑似机械装置残片(组图)
资料图:这个貌似建筑的物体在火星照片中清晰可见。

火星上发现疑似机械装置残片(组图)
资料图: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难道那真的是“火星人”吗?

  国际在线专稿:据德国《图片报》12月1日报道,近日,人们在美国宇航局的火星照片上发现了一块“神秘残片”,看起来像是某种机械装置的一部分,比如飞行器的螺旋桨或者发动机的残骸。难道这意味着曾有外星飞船坠毁在火星上,还是这只是一块形状怪异的岩石呢?

  这是一张美国火星探测器“勇气号”所拍摄的火星表面全景照。该照片由无数张拍摄于2009年5月14日至6月20日的小照片拼合而成。所反映的地区是火星上一处叫做“特洛伊”的砂石地带。

  目前,还没有人知道照片中的那个奇怪物体到底是什么。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人类在火星上发现怀疑是智慧生命留下的遗迹了。之前,人们曾陆续在火星照片上发现“建筑遗迹”、“类似人类的头骨”甚至还有“疑似火星人”。

  专家表示,火星上可能曾有外星人居住,因为最近的探测活动发现火星上有水存在,这是生命存活的最重要先决条件。这张有神秘碎片的照片仍待专家进一步评估。可惜的是,现在火星探测器无法行进到照片所反映的地区。今年5月,“勇气号”陷入砂子地,从此无法动弹。(Zak)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火星 生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