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地灾民哄抢食品 联合国维和人员喷胡椒水维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7日09:54  国际在线
海地灾民哄抢食品联合国维和人员喷胡椒水维稳
总统府前,联合国维和人员组成人墙阻挡人群哄抢食品。

海地灾民哄抢食品联合国维和人员喷胡椒水维稳
这幅图片的右侧可以看见,一名联合国维和人员正向人群喷射胡椒水。

海地灾民哄抢食品联合国维和人员喷胡椒水维稳
灾民们全然不理维和人员的警告,依然不停地向食品堆放处靠近。

海地灾民哄抢食品联合国维和人员喷胡椒水维稳
太子港西部城镇莱奥甘,一名儿童手持一个告示牌寻求帮助。

  国际在线专稿:海地地震发生半个月以来,由于缺水少粮,分发食品时常发生哄抢情况。日前,数千名饥饿的海地灾民走上街头,与正在分发食品的联合国维和人员发生正面冲突。无奈之下,维和人员用胡椒水向人群喷射,稳定秩序。

  事情发生在太子港倒塌的总统府外,当时戴着蓝色头盔的联合国维和人员正向约4000名饥饿的民众派发食品。维和人员要求大家排队领食品,并与派发点保持一定的距离。两辆卡车和一辆联合国的防弹车停在食品派发点与人群之间,以防哄抢。

  但很快,灾民们完全不顾全副武装的维和人员,开始哄抢食品,场面顿时失控。无论维和人员怎样警告,人群依然汹涌而来,维和人员被迫后退,大量豆类、大米被一抢而空。混乱中,一些体力不支的民众被踩在地下;一位孕妇由于孕期反应严重,不停地呕吐,但她仍然大张着嘴向维和人员示意,她饥饿难耐,却抢不到食品。

  最终,维和人员向激动的人群喷射胡椒水,强制众人稳定下来。(宇桓)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