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暴风雪使英国部分草地变成粉色(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9日09:02  中国日报网站
暴风雪使英国部分草地变成粉色(组图)
英国约克郡一处“患病”的草坪。

暴风雪使英国部分草地变成粉色(组图)
粉色斑点的大小:直径与一只圆珠笔的长度相当.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18日报道,英国很多地区的草地都经受不住这个寒冷冬天的风雪肆虐,绿色的“外衣”上滋生出一块块粉色的斑点。

  专家指出,这种现象是一种叫做“雪腐镰刀菌”的真菌爆发后的结果。事实上,这种真菌在平时就存在于草坪里,通常不会引发任何问题。但当草坪被覆盖了积雪后,它便开始兴风作浪了。首先是健康的草死去,然后当积雪融化后,这种像棉花糖一样的粉色或灰色的斑点就会原形毕露。

  据悉,从英格兰的萨里郡到整个苏格兰地区都爆发了这种“瘟疫”,特别是诺森伯兰郡和约克郡的受灾情况尤其严重。

  英国经历了20年来最寒冷的1月份,进入2月份虽然情况有所好转,但也没好到哪去。更糟糕的是,气象局预计新一轮暴风雪即将来袭,届时各地又将覆盖大约2英寸(约合5厘米)的积雪。

  英国最大的草地护理公司介绍说,这次“疫情”是在该公司25年历史中最严重的一次,积雪加上通风不足是造成今年雪腐镰刀菌大爆发的主要原因。技术经理泰勒说:“要想让草地健康生长,必须保持植物表面的空气流畅。而积雪在给草坪保温的同时也使其窒息,从而导致疾病生根,最终毁掉了所有的草地。”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英国 草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