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国红衫军在总理府门前泼洒鲜血示威抗议(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6日21:36  中国网
泰国红衫军在总理府门前泼洒鲜血示威抗议(图)
  泰国反政府组织“红衫军”成员将血液泼洒在曼谷总理府门前,以此向政府施压要求解散国会下议院。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泰国红衫军在总理府门前泼洒鲜血示威抗议(图)
  泰国反政府组织“红衫军”成员将血液泼洒在曼谷总理府门前,以此向政府施压要求解散国会下议院。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泰国红衫军在总理府门前泼洒鲜血示威抗议(图)
泰国反政府组织“红衫军”成员将血液泼洒在曼谷总理府门前。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泰国红衫军在总理府门前泼洒鲜血示威抗议(图)
手持他信头像的红衫军

  中国网3月16日讯,据法新社报道,泰国红衫军示威民众16日在总理府门前泼洒自己的鲜血,他们此举旨在向当局施压,促使流亡的前泰国总理他信重新掌权。

  当日,数千名效忠于被驱逐的前总理他信的“红衫军”民众排起长队,在临时帐篷 视频:泰国红衫军在总理府门前泼洒鲜血示威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夜新闻》 里献血。红衫军领袖声称他们共收集到300升鲜血,不过这比其所设定的1000升鲜血的目标相去甚远。16日傍晚时分,红衫军将收集到的鲜血大部分泼洒在总理府门前。红衫军以此向政府施压,要求提前进行选举。

  一名印度教牧师向泰国政府施加了诅咒,而红衫军领袖携带采集来的血液继续朝泰国总理阿披实领导的民主党总部进发,他们将在那里泼洒鲜血以示抗议。

  这是上周末爆发的亲他信示威游行的最新一幕。大约有10万名红衫军涌向曼谷街头,向当局施压。大约有5万名安全部队成员严阵以待,防止局面失控。尽管红衫军人数已经开始下降,但是16日红衫军成员乘坐卡车,手拿装满献血的瓶子在空中兴奋地挥舞,卡车后面跟随着成千上万支持者。而防暴警察紧张地注视着红衫军的一举一动。

  红衫军核心头目纳塔兀说:“泼洒鲜血显示了我们呼唤民主的决心,这是重要的诅咒仪式。”

  位于泰国曼谷丁丹区陆军第1步兵团营地15号下午一点左右遭到了炸弹袭击,造成2名士兵受伤。红衫军方面否认制造了这一事件。阿披实总理15号召开新闻发布会明确表示拒绝反独联关于解散议会,提前举行选举的要求。

  2008年12月,在一次有争议的法庭裁决将他信的盟友驱逐之后,阿披实政府上台。红衫军示威游行旨在抗议阿披实政府的精英主义和不合法。示威者称,总理阿披实是在军队和曼谷精英阶层支持下通过“非法途径”上台的。

  泰国前总理他信目前在黑山共和国。当地时间15号晚上8点半左右,他信通过视频向曼谷红衫军集会者讲话,感谢红衫军的支持,呼吁红衫军坚持斗争,同时呼吁大家保持克制,避免使用暴力。上个月,泰国一家法庭裁定没收他信的14亿美元财产。

  他信的追随者主要来自泰国北部和东北部的广大贫民,他们热烈拥护他信在位时的推出的政策。他信政府2006年在一次军事政变中被推翻。(昙华)


泰国红衫军在总理府门前泼洒鲜血示威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夜新闻》
播放视频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泰国 红衫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