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冰岛火山灰使北欧成禁飞区 数十万旅客受阻(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6日01:22  新浪航空
冰岛火山灰使北欧成禁飞区数十万旅客受阻(图)
 4月14日,冰岛南部埃亚菲亚德拉冰盖下一座火山喷发出浓烟。

冰岛火山灰使北欧成禁飞区数十万旅客受阻(图)
   4月15日,因航班取消,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国际机场大厅办票区域变得十分冷清。新华社记者武巍摄

冰岛火山灰使北欧成禁飞区数十万旅客受阻(图)
  4月15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国际机场,由于航班取消,机场工作人员得以到户外休息晒太阳。新华社记者武巍摄

冰岛火山灰使北欧成禁飞区数十万旅客受阻(图)
  4月15日,因航班取消而滞留的旅客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国际机场大厅等候。新华社记者武巍摄

  新浪航空讯 据路透社报道,周四冰岛一个火山喷发形成的巨大火山灰云层导致北欧成为禁飞区,受此影响,数十万旅客行程受阻。

  欧洲航空安全组织称,冰岛火山灰造成的破坏是从未有过的,可能还将持续两天。 视频:英国大量航班受冰岛火山烟尘影响被取消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夜新闻》 一名火山研究专家表示,如果火山喷发持续,火山灰对于欧洲航空的影响可能将断断续续达半年之久。

  一名分析人士认为,即使此次冰岛火山喷发是短时间的,其对欧洲航空业的财务影响仍将非常明显。

  此次冰岛南部埃亚菲亚德拉冰盖附近的火山喷发开始于周三,是这个月以来的第二次,它已经在空中形成了一个长达6-11公里的火山灰烟柱流。

  火山灰中所含的以玻璃与石灰为主的微粒会对飞机的发动机及机身造成破坏性影响,冰岛的一名火山研究专家周四表示,火山喷发的强度在加大。

  英国已经停飞了大多数飞机,一架载着士兵从阿富汗返回英国的飞机受此影响不得不暂时停在塞浦路斯。

  英国国家空运局的一名发言人表示,这是记忆中由自然灾害造成的最大面积停飞,即使是在2001年美国发生911恐怖袭击时英国航空也不曾如此大面积停飞。

    另据美联社报道,此次冰岛南部埃亚菲亚德拉冰盖附近的火山喷发在当地还造成大面积冰层融化,形成洪水,目前冰岛南部已有数百民众受此影响而迁移居住地。(昙华)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冰岛火山爆发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冰岛 火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