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尼火山再次喷发致2人死亡2万余人疏散(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0日12:57  中国新闻网
印尼火山再次喷发致2人死亡2万余人疏散(组图)
印尼锡纳朋火山爆发

印尼火山再次喷发致2人死亡2万余人疏散(组图)
一名印尼居民戴着口罩,防止火山灰入侵

  中新网8月30日电 据外电报道,印度尼西亚北苏门答腊省的锡纳朋火山30日清晨再度爆发,喷出更多烟尘,对航班造成了一度程度的扰乱,疏散居民增加到2万多人。目前已知,有2人因火山喷发死亡,另有2人在疏散过程中遭遇车祸受伤。

视频:印尼锡纳朋火山再次喷发 黑烟升至2000米 来源:CCTV新闻频道

  据报道,当地时间6月29日,凌晨锡纳朋火山时隔400年再次爆发,火山周围石块掉落,喷出的火山灰和烟尘一度冲上1500米高空,岩浆也流到数公里外。印度尼西亚当局对此次火山喷发发出了最高级别的红色警报。

  29日当天,至少1.2万名居住在火山附近区域的居民被疏散。有1人死亡。官员称,当天一些国内航班因火山喷发取消。

  当地时间30日晨6时30分左右,锡纳朋火山再度爆发,火山灰升到距离火山口2000米的空中。这次爆发前后持续了约15分钟,比29日的规模要大。火山喷发造成2人死亡,其中1人死于呼吸问题,另1人则是心脏病发作。另外,还有2人在逃难过程中遇车祸而受伤。

  印度尼西亚交通部发言人警告说,火山爆发可能影响北苏门答腊省的交通,造成航班延迟。不断喷发的火山灰加上风向的力量,有可能阻碍飞行员视线,因此航班最好避免飞到受火山灰影响的区域。

  印度尼西亚灾害管理部门官员则说,目前因火山喷发疏散到临时避难所中的民众已经由3000人猛涨至2.1万人。卫生部门为居民分发大量口罩,防止烟尘入侵人体。

  目击者称,锡纳朋火山二次喷发后,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硫磺味道,许多附近居民不等当局前来号召疏散,就离开了当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尼 火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