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厄瓜多尔发生全国性警察抗议活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1日03:54  新华网
厄瓜多尔发生全国性警察抗议活动(图)
  9月30日,在厄瓜多尔首都基多街头,一名警官参加示威游行。厄瓜多尔因发生政变企图,政府30日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新华社/美联

厄瓜多尔发生全国性警察抗议活动(图)
厄瓜多尔位于南美洲西北部

厄瓜多尔发生全国性警察抗议活动(图)
  9月30日,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的支持者在首都基多举行集会。新华社发(圣地亚哥-阿马斯摄)

  新华网基多9月30日电(记者郝云甫)厄瓜多尔30日发生全国性警察大规模抗议活动,以抗议日前厄国民大会通过一项旨在削减警察和军人福利待遇的法律。

  据厄瓜多尔电视台报道,数十名警察围攻了厄首都基多最大的一座警察营地,示威 视频:厄瓜多尔首都发生骚乱 者呼喊抗议口号,并与该营地的守护者发生冲突。营地守护者使用催泪弹以驱散围攻军营的示威者。抗议警察已控制了厄首都基多的国际机场,并封锁了通往机场的道路。

  此外,厄瓜多尔第一大城市瓜亚基尔和第三大城市昆卡也发生了冲突事件。抗议警察围攻了该市的警察总署,封锁了瓜亚基尔的主要公路。目前,瓜亚基尔国际机场被迫关闭。

  报道说,因厄瓜多尔全国主要城市的警察已停止维持治安和巡逻等活动,厄当日发生了多起抢劫银行案件。

  厄瓜多尔国民大会29日通过一项公共服务法,该法律削减了警察和军人的福利待遇,并限制了警察和军人的授勋和晋升。

  目前厄军方尚未对该法律发表评论。当地分析人士认为,一旦厄军方介入冲突,该国的形势可能进一步恶化。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厄瓜多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