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利矿工求救纸条被印制热销(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7日09:57  国际在线
智利矿工求救纸条被印制热销(图)
  8月22日,智利总统皮涅拉展示塌方铜矿被困矿工写的“我们有33个人还在地底下的避难所内”求救字条。图片来源:(AFP/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据《新闻速递》报道,智利33名被困矿工获救后,仍然不断有关于他们的新闻传出,而当时一张由矿工约瑟·奥耶达(Jose Ojeda)从地底下传出的报平安的纸条也被印制入服装或马克杯热销,目前奥耶达已为这条象征希望的纸条申请了专利。

  今年8月16日,智利33名矿工因矿坑崩塌而受困,当时他们被认为存活几率十分渺茫,直到8月23日,矿工奥耶达用西班牙文在纸上写上简短的求救信息:“我们有33个人还在地底下的避难所内”(西班牙原文:estamos bien en el refugio los 33),该纸条振奋了全世界。当时这张纸条被视为希望。

  目前这33名矿工们的故事已经被书商、媒体以及影片商抢购了独家采访权,而这张纸条更是被转印到衣服、马克杯等物品上热销贩卖。而这条红墨水纸条的撰写人奥耶达已决定为此申请专利。(李冉)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智利 矿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