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巴版维基百科称美国为当代帝国(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4日15:33  国际在线
古巴“EcuRed”网站截图。 古巴“EcuRed”网站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电讯报》和路透社14日报道,古巴创立了自己的在线百科全书网站,这个网站和美国的“维基百科”相类似。该网站意在打破媒体长期被美国垄断的局面,展示古巴观念下的世界和历史。

  该网站名为“EcuRed”,已于今日正式上线,而光是昨天试运作就已经有了19345次点击量。该网站的宗旨是“立足于古巴,向全世界传播知识。”该网站认为,他们将提倡民主化及客观报道,从“去殖民化”的观点,追求知识的累积与提升,同时它不是一个盈利网站。

  该网站描述美国为“当代帝国”以及“一直以来最强大的国家”,并这么描述道:“美国历史上多次使用武力夺取其他国家的土地和天然资源,它消耗掉地球上所产生的所有能源的25%,尽管拥有巨大财富,但仍有超过三分之一的人民没有医疗保障。”

  而关于美国和古巴的关系,则是这么描述的:“美国领导人看古巴就像看到一个香甜的水果,最终希望将其纳入囊中。”意指美国希望将古巴占为己有。

  对于古巴前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则是用了替其写自传的方式,详述了他的生平事迹,包括报道部分他病后的事情。该网站称,卡斯特罗在移交政权后,仍然继续写作,写下对革命和决策颇具影响的权威建议。而对于在2008年接替哥哥的职位的劳尔·卡斯特罗则是这么形容的:“他是一名革命战士、政治领导人、政治家和军事首领。”但该网站没有提及今年提出、但在全国仍是一个有争议的话题——“社会主义模式改革”。

  根据古巴政府今年早些时候所做的调查显示,古巴总人口为1120万人,其中大约160万人有机会使用互联网。“EcuRed”网站和维基解密一样是一个动态的、允许使用者自行编辑材料的网站,不过使用者必须首先取得网管的核准,才能输入新资料。(李冉)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维基百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