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黎机场2000多名旅客因大雪被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5日11:04  人民网
巴黎机场内的受困旅客 巴黎机场内的受困旅客

机场内的受困旅客 机场内的受困旅客

  人民网12月25日电 今年众多欧洲人赶上了一个他们最喜欢的“白色圣诞节”,但连日来的大雪和降温却让很多国家的交通瘫痪。在12月24日平安夜,2000多想回家团圆过节的人被困在巴黎机场内。由于担心机场顶棚被大雪压塌,巴黎戴高乐国际机场甚至要求大量旅客从二号候机楼内暂时“疏散”。

  因欧洲各地机场缺乏有效的除冰化雪设备,给欧洲机场运行造成极大困难。英国首都伦敦的希斯罗机场一度因此陷入全面瘫痪状态,被困在机场的旅客怨声载道,强烈批评当局在应对灾害性天气时准备不足。英国机场刚刚恢复正常,法国的机场再次被暴雪所“侵占”,预计各航班要到25日上午才能逐步恢复正常。 除了英法两国外,芬兰首都赫尔辛基的积雪厚度也达到近70厘米。赫尔辛基机场派出大型跑道扫雪机和扬雪机实施联合作业,希望能及时将跑道上的积雪清除干净,保证飞机在跑道上正常起降。比利时警方向民众发出建议,希望他们不要轻易开车出门,以免因道路结冰清除工作尚未结束而造成拥堵和事故。

  德国交通部门表示,连接首都柏林和汉诺威的铁路曾一度被冰冻所“阻隔”。恢复运营需要数小时之久。此外,圣诞前夜,德国公路发生上百起事故。德国杜塞尔多夫的机场也因暴雪被关闭数小时。丹麦的大雪则导致3人失踪,数百名本来计划在圣诞节前赶回家的游客,也被困在军营中临时居住。(高轶军)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