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俄核裁军谈判焦点可能将转至小型短程核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6日09:07  中国新闻网
俄国家杜马前天(24日)以大比数首读通过核裁军条约。图为俄外长拉夫罗夫在条约首读前发言。 俄国家杜马前天(24日)以大比数首读通过核裁军条约。图为俄外长拉夫罗夫在条约首读前发言。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26日报道,美俄新核裁军条约(START)获美国参议院通过后,有报道指,美国总统奥巴马计划明年与俄国恢复核武谈判,把焦点转向较小型的战术核武器,确保这类最易被偷运和转移的武器受到法律限制。

  俄在欧核武多 或碍谈判

  《纽约时报》报道,参院共和党人对新条约最不满之处,是它并无涵盖战术核武和短程炸弹,促请奥巴马在1年内就这类武器与俄方重启谈判。分析指,这项议题最大挑战在于俄方,因为该国在欧洲部署的战术核武数量远多过美国。

  战术武器普遍指射程在300至400英里以下的武器。1991年苏联解体前,美国前总统老布什单方面撤走前线大部分战术核武,苏联随即跟随。专家估计,美国目前仍保有500件战术核武,其中150至240件仍部署在比利时、德国、意大利、荷兰和土耳其。俄国则有2000至6000件。

  俄杜马首读通过新核裁军条约

  专家警告,若美方不“投挑报李”,将难以说服俄国放弃战术核武的优势,莫斯科或要求华府削减战略核武存量。

  俄罗斯国家杜马前天以绝对多数首读通过核裁军条约,下月将进行表决。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俄 削减核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