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大利亚东部遭受近50年来最严重洪灾(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3日19:46  新华网
澳大利亚近日连遭极端天气侵袭,东北部昆士兰州连降暴雨,河流水位暴涨,多座城镇被洪水淹没。 澳大利亚近日连遭极端天气侵袭,东北部昆士兰州连降暴雨,河流水位暴涨,多座城镇被洪水淹没。

  新华网澳大利亚布里斯班1月3日电(记者 江亚平 报道员 刘秀华)澳大利亚东部地区因持续暴雨遭受近50年来最严重的洪灾,仅昆士兰和新南威尔士两州的直接经济损失就已达到60亿澳元(1澳元约合1.02美元)。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已启动紧急援助计划,帮助民众应对灾情。

视频:澳大利亚东部遭遇50年未遇洪灾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在昆士兰州,此次洪灾已造成至少10人死亡、22座城镇被淹、20余万人被迫撤离。新年以来,昆士兰州沿岸地区的洪峰持续上升,部分地区的水位预计将超过9米,中部城市罗克汉普顿的机场已被迫关闭。

  记者通过电视画面看到,昆士兰州一些受灾地区已彻底沦为一片泽国:洪水中,城镇的屋顶若隐若现,小船正在疲于运送受困民众和救援物资;高地上,挤满了牲畜;城镇间的主要交通联系已被洪水切断……

  昆士兰州国库部长弗雷泽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昆士兰州经济因这场规模罕见的洪灾而受到重创,重新修建道路以及其他被毁的基础设施需要大量资金投入,许多受灾家庭也迫切需要救助资金来支撑生活。

  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领导的联邦政府3日宣布在昆士兰州实施紧急救援计划。根据这项计划,联邦政府将向昆士兰州41个灾区的每位灾民发放1000澳元紧急救助金,而每位儿童则可获得400澳元赈灾款。此外,受灾情况严重的灾民还可申请4980澳元补助以更换家具,以及1.38万澳元以修建家园。

  对于蒙受重大经济损失的灾区小企业主和农民,联邦政府将自本月4日开始向每户提供可高达2.5万澳元援助资金及25万澳元特惠贷款,以帮助他们应对灾情、恢复生产。

  吉拉德承诺,联邦政府将与昆士兰州政府共同修复灾区重要基础设施。此外,联邦政府已在昆士兰州布里斯班市一座军营里建起防御协调中心,专职负责抗洪抢险工作。同时,联邦政府还成立了一个由80人组成的联合工作小组,协调军民双方的救灾努力。

  据悉,澳大利亚空军3日已将14吨食品和药品送往灾情最严重的地区,另有50吨食物将于4日运往灾区。


澳大利亚东部遭遇50年未遇洪灾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播放视频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澳大利亚 洪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