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众议院投票通过废除奥巴马医改法案(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0日09:12  中国新闻网
在投票表决前,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约翰·博纳发表讲话。 在投票表决前,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约翰·博纳发表讲话。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外电报道,当地时间19日晚上,共和党占优势的美国众议院以245票对189票,通过了废除美国总统奥巴马医改法的议案

  报道指出,通过众议院对医改法案的废除,共和党兑现了去年中期选举时对选民所 视频:美众议院投票同意废除奥巴马医改法案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做的承诺,也为下一阶段“废除与取代”医改法案扫清了道路。

  共和党官员表示,在接下来几个月内,众议院的相关委员会将对修改既有法令提出修改意见,比如将敦促取消对个人购买医保的要求,并对医疗过失诉讼案提出限制措施。

  共和党还将寻求推翻民主党对“医疗照顾便利计划”所做的诸多修改。“医疗照顾便利计划”是美国政府对老年人传统医改方案的替代方案。

  和废除医改法案一样,共和党的这些修改措施必须得到参议院的批准与奥巴马的签署才能生效。未来几个月,预计共和党将与民主党在这些议题上再次交锋。

  据悉,目前有3名民主党众议员倒戈,投票支持共和党提出的废除医改法的议案。

  作为共和党人夺得众议院多数席位后的第一仗,众议院对废除医改法案的投票原定于12日举行。但是在民主党籍女众议员加布里埃尔•吉福兹遭枪击事件发生后,此次投票表决被延迟举行。

  奥巴马去年3月签署医改法案。共和党先前威胁,一旦控制众院,首要“任务”之一是废除该法案。

  去年11月,共和党在国会中期选举中获胜,获得众议院242席,超过众院半数席位。

  奥巴马的医改法案引起的争议呈愈演愈烈之势。18日,美国又有6个州加入到反对该法案的阵营,这意味着已有一半以上(26个)的美国州将对这项法案发起挑战。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奥巴马 医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