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及数个城市出现万人集会要求总统下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7日01:51  城市晚报
埃及总统穆巴拉克 埃及总统穆巴拉克

示威民众与警察发生冲突 示威民众与警察发生冲突

埃及青年在示威中高喊穆巴拉克下台 埃及青年在示威中高喊穆巴拉克下台

穆巴拉克的儿子和儿媳 穆巴拉克的儿子和儿媳

  当突尼斯民众再次走上街头保卫“茉莉花革命”来之不易的胜利果实时,埃及首都开罗也开展了一场反对现政府的大游行。

  1月25日,埃及数个城市出现万人集会要求总统穆巴拉克下台。25日上班高峰时间,埃及的网民们走上街头,呼喊着“穆巴拉克,下台,下台”的口号,向路两旁围观民众介绍突尼斯人的“革命经验”,“他们能行,我们也能行。”

  美国媒体报道称,在抗议活动中至少有2名平民死亡。这两人都是苏伊士居民,一人因警方释放的催泪瓦斯窒息死亡,一人因头部遭袭击死亡。埃及内务部证实,一名警察在此期间被石头击中头部在医院死亡。

  开罗警方为驱散示威人群出动了2-3万警力。尽管如此,示威者还是成功冲破警方封锁前往市中心的塔利尔广场。示威者手举埃及和突尼斯两国国旗,称要效仿后者将总统赶下台。当天,埃及网络也出现故障。

  据悉,此次示威活动是埃及1977年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当时人们因粮食短缺而走上街头。25日是埃及国家假日“警察日”,示威者声称要将这一天变成“革命日”。超过9万埃及网民在Facebook上留言表示,“为了终结贫穷、腐败、失业和折磨,拼了。”一些游行者25日大声叫嚷着穆巴拉克儿子的名字,“加马尔,告诉你父亲,埃及人都恨你们。”众多埃及人相信,在老穆巴拉克统治埃及30多年后,82岁的政治老人将传位给他儿子。

  埃及内政部已经宣布当天的反政府游行“非法”,理由是未通过事先的游行申请。分析认为,埃及军警系统比突尼斯来得精干、有效率,更重要的一点是,穆巴拉克执政多年,仍然保持一定的支持率。

  据称,当日反政府游行期间,一个名叫“穆巴拉克是埃及安全保证”的团体也出动声援穆巴拉克。

  尽管开罗年轻人显得踌躇满志,认为这将开创埃及历史新篇章,但一些分析人士认为,“突尼斯革命的成功很难复制到埃及。”

  埃及是具有特殊影响力的阿拉伯国家,人口达8000万人,近年来政经形势面临着与突尼斯同样的挑战。突尼斯的多米诺骨牌是否能推倒比它“体积”更大的埃及?形势似乎并不乐观。

  链接<<

  埃及总统之子

  携全家飞往英国

  曾被视总统继任者

  据印度媒体报道,埃及总统穆巴拉克的儿子贾迈勒·穆巴拉克25日携全家飞往英国。此前,他曾被认为是有可能接替其父成为国家总统的人选。

  报道称,贾迈勒携妻子和女儿于当地时间25日从开罗以西的一座机场乘机飞往伦敦。此前有消息称,埃及数个城市25日爆发大规模民众集会,要求总统穆巴拉克下台。其间示威民众与警方爆发冲突,数人伤亡。据悉,民众要求政府解除实施了30年的国家紧急状态令,并敦促通过法律以禁止总统任期超过两届。

  (据《环球时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埃及 集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