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总统签署俄美新核裁军条约文件(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8日19:35  中国新闻网
俄罗斯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 俄罗斯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28日透露,他已经签署关于批准俄美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新条约的文件。

  梅德韦杰夫周五在俄安全委员会会议上说:“我想告知安全委员会成员以及关心此事的公众,今天,我签署了关于俄美新核裁军条约的文件。”

  本月26日,俄罗斯议会上院通过了对俄美新核裁军条约的议案。此前,该议案已由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三读通过。

  新条约规定,俄美拥有的核弹头数量将被削减1/3左右,双方部署核弹头的上限为1550枚;各自部署的洲际弹道导弹、潜射弹道导弹以及重型轰炸机数量上限为700件;各自部署和未部署的核武器发射架数量上限为800件。

  新条约同时规定,俄美双方各自有权自行确定己方战略性进攻武器的组织和编制。新条约有效期为10年。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核裁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