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及国家博物馆遭破坏 两具木乃伊被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31日08:57  中国日报网站
埃及政府担心部分闹事者抢掠和破坏古文物,因此已经关闭了开罗西郊的吉萨金字塔群。 埃及政府担心部分闹事者抢掠和破坏古文物,因此已经关闭了开罗西郊的吉萨金字塔群。

埃及国家博物馆的镇馆之宝——图坦卡门法老的金面具。 埃及国家博物馆的镇馆之宝——图坦卡门法老的金面具。

阿联酋阿拉伯电视台1月29日的画面显示,埃及国家博物馆遭破坏。 阿联酋阿拉伯电视台1月29日的画面显示,埃及国家博物馆遭破坏。

阿联酋阿拉伯电视台1月29日画面显示,埃及国家博物馆遭破坏。图为士兵进入博物馆。 阿联酋阿拉伯电视台1月29日画面显示,埃及国家博物馆遭破坏。图为士兵进入博物馆。

  埃及国内动荡的局势已经殃及该国世界级文物。据美国媒体1月30日报道,不明身份人员当地时间28日晚上闯入埃及国家博物馆,两具有着2000年历史的木乃伊被毁,约10件文物仿品受损。埃及军队随后抓捕了9名疑犯。

  埃及国家博物馆馆长扎希·哈瓦斯表示,疑犯没有盗走任何一件文物,但是一些文物仿品的保护玻璃被砸,部分仿品被扔在地上,两具木乃伊头部被扯掉,同时博物馆的礼品店遭到洗劫。哈瓦斯称,贵重的文物目前都很安全,埃及军方正在博物馆对其进行保护。

  埃及国家博物馆内藏有埃及最年轻的法老图坦卡门的金面具等文物,还陈列着数千件文物的仿品,每年吸引数百万旅游者前来参观。

  纽约大都会博物馆主任托马斯·坎贝尔接受媒体电话采访时说:“这家博物馆是埃及艺术贮藏室,它就是一个宝藏,馆藏部分文物具有4000年历史,如果遭到抢掠或者烧毁,那对人类来说将是巨大损失。”

  哈瓦斯还称,目前最令他担心的是,埃及执政党总部紧邻博物馆。“如果执政党总部遭到破坏,那么就会连累博物馆。”据悉,埃及执政党民族民主党总部大楼28日晚遭抗议者纵火,部分楼体30日仍在冒烟,一些消防车仍在朝这座楼喷水。

  30日,埃及反政府示威仍在继续,开罗市中心的街道和寺庙周围聚集了大量抗议者。埃及政府担心部分闹事者抢掠和破坏古文物,因此关闭了开罗西郊的吉萨金字塔群,并在埃及南方古城卢克索以及其他考古遗址部署了部队。(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唐 张品秋)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埃及 博物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