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利时布鲁塞尔欧盟子弟学校举办春节庙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6日07:50  人民网
把春联和祝福送给您。孙天仁摄 把春联和祝福送给您。孙天仁摄

一个小女孩拿到了一个大福字。孙天仁摄 一个小女孩拿到了一个大福字。孙天仁摄

图为欧盟学校的学生在猜灯谜。孙天仁摄 图为欧盟学校的学生在猜灯谜。孙天仁摄

宋哲大使和伊斯蒂奇瓦亚为庙会剪彩。孙天仁摄 宋哲大使和伊斯蒂奇瓦亚为庙会剪彩。孙天仁摄

  民乐表演、茶道展示;这边有热气腾腾的饺子,那边有精美的福字和对联;太极扇表演引人入胜,英文灯谜让小朋友也一试身手。这不是在北京,而是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欧盟子弟学校。

  2月5日,中国驻欧盟使团在欧盟第二学校(欧盟子弟学校)举办“中国春节走进欧盟学校”活动,整个活动以春节庙会为主,使团工作人员精心准备,通过“练摊”方式,全方位展示中国春节元素,吸引了上千人参与。由于恰逢星期六,所以很多家长都带着孩子逛庙会,活动现场气氛热闹而祥和。

  在当天的庙会开幕式上,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宋哲大使发表讲话,他向欧洲朋友介绍说,和西方的圣诞节一样,春节是中国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也是最具民族特色和文化内涵的节日。无论离家乡有多远,家庭成员、亲朋好友都要回家团聚,吃年饭、逛庙会、写春联、放鞭炮,互赠礼物,表达祝福,在浓浓的亲情和友情中,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春节凝聚着中国人民热爱吉祥与欢乐,向往温暖与和谐的美好情感。

  庙会开始后,在宋哲大使的介绍下,欧盟对外行动署亚洲司总司长伊斯蒂奇瓦亚率先走到中国茶艺展示摊位前,品茶之余还不忘拿起一包茶叶,用流利的中文跟大家打趣到:随便拿呀。一位来自意大利的朋友对记者说,他很喜欢中国的绿茶,喝惯了红茶,再喝绿茶,口感很不一样。

  庙会上,中国旅比书法家宫元先生还现场为大家送“福”, 为外国友人起中文名,使馆的外交官也挥毫泼墨,向客人示范如何使用毛笔写字。工作人员还将提前准备好的春联、福字送给客人,并告诉他们这些都表达了美好的祝愿。

  来自欧盟学校的希腊女孩蒙娜尼奇告诉记者,第一次参加中国春节的庆祝活动,感觉很新鲜。在她看来,中国新年和西方人的圣诞节一样,是家人团聚的重要时刻。她很喜欢中国的文化,希望更多了解中国。她和同学们收集了很多“祝福”,并高兴的拿出大福字给记者看。

  据了解,此次活动中国驻欧盟使团开展春节品牌外宣的一部分,有助于增进欧洲民众对中国的理解和信任。(人民网布鲁塞尔2月5日电)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2011年春节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春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