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新西兰震区80%区域断水 部分居民饮用雨水(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4日04:50  南方都市报
23日,在克赖斯特彻奇市中心,从地震中逃生的人们等待亲友的消息。 23日,在克赖斯特彻奇市中心,从地震中逃生的人们等待亲友的消息。

  新西兰第二大城市克赖斯特彻奇2月22日发生里氏6.3级强烈地震,到目前为止,已确认有75人遇难,另有300人失踪,数千人无家可归。新西兰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告诉本报记者,预计死亡人数将继续增加。这次地震很可能成为新西兰史上最严重的地震之一,新西兰总理约翰·基昨日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这是新西兰第一次因民防紧急事件而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约翰·基当天在惠灵顿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实施紧急状态后,政府可以调集全国的资源,展开灾后救援工作。他初步估算此次地震造成的经济损失为60亿新西兰元(约合45亿美元)。

  约翰·基说:“今天整个新西兰都为克赖斯特彻奇而悲痛。”他向灾区民众表示,“你们会渡过难关,我们会用所有的力量支持你们”。

  新西兰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保罗·斯科林治昨晚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表示,到目前为止,已有75人在克赖斯特彻奇地震中被确认为遇难,死亡人数将继续增加,如果严重垮塌的坎特伯雷电视大楼里的受困者全部遇难,死亡人数将增加100多人。

  保罗·斯科林治说:“目前整体情况不容乐观,这次地震造成的人员和财产损失都非常大,重建工作可能需要几年时间,但当下红十字会要做的就是确保幸存下来的人能尽快得到帮助。”

  据悉,目前克赖斯特彻奇市有80%的区域断水,当地有居民接雨水来饮用。电力公司正逐步恢复对全市60%区域的供电,但进展很慢。许多工厂、商铺和学校都已关门,如果救援行动进展顺利,初步预定下周才能恢复正常。红十字会与新西兰警方、救援团队以及民防部门共同开展救援工作,搭建了一个可容纳2000多人的临时避难所,为伤者提供急救援助。新西兰民防部门已从奥克兰的仓库调了一批紧急发放物资,其中包括200个帐篷、1800张毛毯和2000桶饮用水,但这远远不够。幸运的是,由于天气状况良好,目前在克赖斯特彻奇市尚未发现有传染性疾病。

  南都新西兰特约记者 李凌昊 南都记者 周勇进 见习记者 胡超平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新西兰 断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