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阿拉斯加州天降神秘橙色物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8日13:55  国际在线
美国阿拉斯加州天降神秘橙色物质 或属藻类(国际在线/CFP) 美国阿拉斯加州天降神秘橙色物质 或属藻类(国际在线/CFP)

美国阿拉斯加州天降神秘橙色物质 或属藻类(国际在线/CFP) 美国阿拉斯加州天降神秘橙色物质 或属藻类(国际在线/CFP)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7日报道,位于美国阿拉斯加州北极圈内的基瓦利纳(Kivalina)地区,日前天降神秘橙色物质。当地海岸警卫队称,这种物质很可能属于某种藻类。

  报道称,8月4日,以爱斯基摩人为主的基瓦利纳民众发现,一种橙色物质漂浮在他们用来收集雨水的水桶中的水面上。一户人家的屋顶上也发现同样物质,他们认为这种东西应该是随着雨水从天而降的。到5日,散落在环礁湖中的橙色物质开始消散,岸边的则被冲入大海,留在陆地上的慢慢变干,成为粉末状物质。

  当地村民对这种物质感到迷惑,专家也建议将该水煮沸以后再喝,并让孩子远离这种物质。一些人称这种东西摸起来类似半固态,可能是人造的或者是某种石油产物。海岸警卫队目前正在清除这些橙色物质,他们认为这是一种藻类,当地行政人员珍妮特·米切尔(Janet Mitchell)也认同此点。许多村民担心这种物质有毒,可能对当地民众赖以为生的渔业造成影响。

  这种物质的样本已经被送往阿拉斯加大学费尔班克斯分校和位于南卡罗来纳州的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实验室进行化验。帮助收集样本的63岁当地居民奥斯汀·斯万(Austin Swan)说:“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这种物质,它很轻,就漂浮在水上,虽然都聚作一团,但看起来好像随时都要被吹散一样”。

  基瓦利纳地区不是唯一发现这种橙色物质的地方,距离这里240公里的巴克兰河(Buckland River)也出现不正常的颜色,看起来也很像橙色。(李金良)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神秘 物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