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贾德称911事件系美国阴谋遭近千人抗议(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3日10:5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在联合国入口前的哈马舍尔德广场,数百名伊朗裔美国人抗议内贾德的联大演讲。 在联合国入口前的哈马舍尔德广场,数百名伊朗裔美国人抗议内贾德的联大演讲。

  中新网9月23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22日在纽约举行的第66届联合国大会上发表演说,痛批西方国家政策及价值取向,并指“9·11”事件是美国的阴谋,以此借口妄图统治中东。此番言论一出,不仅美国与其它西方国家外交官纷纷退场以示不满,纽约不少伊朗裔美国人走上街头,在联合国会场周围聚集抗议内贾德的演讲。

  在联合国总部入口前的哈马舍尔德广场,数百名示威者高举巨大横幅“打倒伊朗”;抗议者还举行了一场同性“婚礼”,“婚礼”双方是叙利亚与伊朗,而“婚礼”主持人是山寨版“卡扎菲”,抗议者们藉此嘲弄叙利亚和伊朗的结盟。有些孩子也参与了抗议,将内贾德的海报踩在脚下。抗议者还散发放了象征着用于制造核武器的铀的蛋糕。

  还有一群示威者在做一个类似穆巴拉克受审的笼子,一个示威者装扮成内贾德的样子被关在笼子里。一位伊朗裔的美国人称:“我希望内贾德早进钻进这个笼子,为他的反人权受审。”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相关专题 9-11十周年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9-11纪念 内贾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