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兰首位变性国会议员就职 从小自认是女孩(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8日15:2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资料图:波兰国会议员安娜•格罗兹卡 资料图:波兰国会议员安娜•格罗兹卡

  中新网11月8日电 综合报道,波兰第一位变性国会议员8日宣誓就职。

  据“中广新闻网”报道,波兰民众笃信天主教,社会风气向来保守,不过,在10月大选后,国会选出第一位变性议员及首位公开承认自己同性性取向的议员安娜•格罗兹卡。

  据介绍,现年57岁的安娜•格罗兹卡先前生理性别为男性,去年在泰国首都曼谷接受变性手术,“变身”女性。

  另据报道,当选为议员后,格罗兹卡说:“我特别激动,今天我实现了人生梦想,翻开新的篇章”,“波兰正在改变,我就是证明。”

  格罗兹卡大学阶段专业为心理学,从政前先后担任出版商和电影制作人。她坦言,从童年时期起,尽管自己生理上是男孩,却深知内心是一名女孩。在随后人生中,格罗兹卡作为父亲育有一子。

  格罗兹卡所属的政党“帕利科特运动”勇于挑战影响力庞大的教会,提倡让堕胎、同性婚姻合法化,并推广避孕措施,这次大选一举囊括10%的选票,成为国会第三大政党,让政治观察家相当惊讶。

  另外,波兰第一位公开性取向的国会议员毕德隆表示,未来他将致力消除民众对于同性恋及变性人的歧视。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3)

 

更多关于 变性 议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