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及首都示威者与军警冲突已致10人死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1日07:42  新华网
11月20日,示威者在开罗向军警投掷石块。新华社发 (纳赛尔-努里 摄) 11月20日,示威者在开罗向军警投掷石块。新华社发 (纳赛尔-努里 摄)

11月20日,示威者在开罗向军警投掷石块。新华社发 (纳赛尔-努里 摄) 11月20日,示威者在开罗向军警投掷石块。新华社发 (纳赛尔-努里 摄)

  新华社开罗11月20日电(记者李来房 陈聪) 埃及卫生部20日晚宣布,当天首都开罗市中心解放广场的示威者与军警之间爆发冲突,造成10人死亡,214人受伤。

  开罗解放广场冲突20日升级,示威者上万人,一些人多次试图冲击广场附近的内政视频:埃及示威者与军警冲突并焚毁车辆来源:广东电视台《广东早晨》部大楼。军警不时发射催泪弹驱散人群。

  新华社记者当晚在解放广场看到,示威者在广场四周放置路障和轮胎,并不断向军警投掷石块,现场弥漫着催泪瓦斯的刺鼻味道,不断有伤者被救护车运走,场面混乱。示威者要求军方尽快交权,一些人要求政府辞职。

  示威活动20日迅速蔓延,亚历山大、苏伊士、塞得港、阿里什和南部的明亚、艾斯尤特等地均有抗议活动,一些地方示威者与警察发生冲突。

  开罗等地18日发生大规模示威活动,抗议政府提出的宪法原则性文件,要求军方尽快交权。19日,军警在解放广场开展清场行动,强行驱赶继续抗议的示威者,引发民众不满,更多人聚集到广场,随后发生冲突,导致1名青年死亡。亚历山大19日晚也有1人在冲突中死亡。至此,19日以来埃及的示威冲突已造成12人死亡,另有1000多人受伤。

  埃及政府和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20日分别召开安全局势紧急会议后宣布,将保证议会选举如期举行。政府在声明中说,目前紧张局势的原因是有人企图阻挠选举正常进行、阻碍新的国家机构形成。政府将与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在此敏感的历史时期担负责任。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要求政府对冲突进行调查。

  今年2月,穆巴拉克因抗议活动辞去总统职务,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接管国家权力,并解散议会。此后,埃及大规模抗议活动不断。根据安排,人民议会(议会下院)选举将于本月28日举行,明年1月29日举行协商会议(议会上院)选举,而总统选举日期尚未确定。(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0)

 

更多关于 埃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