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女作家在埃及示威遭遇性骚扰(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5日07:4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资料图:美国埃及裔专栏作家艾塔哈维 资料图:美国埃及裔专栏作家艾塔哈维

艾塔哈维在网上爆料称,自己在埃及参与示威期间遭安全部队性骚扰 艾塔哈维在网上爆料称,自己在埃及参与示威期间遭安全部队性骚扰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知名的埃及裔专栏作家艾塔哈维(Mona Eltahawy)当地时间24日在她的社交网站“推特”(Twitter)账户上表示,她因参加埃及首都开罗解放广场的抗议活动,遭警方拘留12小时,期间她遭到警员殴打和身体上的不当碰触,获释时还被蒙上双眼。

  据报道,艾塔哈维在推特上写道:“除了殴打我,(埃及安全部队的)那些狗东西让我受到最严重的性侵犯。”

  她表示:“有5个或6个人包围我,触摸、揉捏我的胸部,抓我的阴部,我数不清有多少只手伸进我的裤子里。”

  她又说:“X光片显示,我的左臂和右手都骨折。”她并贴出伤处上了石膏的照片。

  报道介绍称,艾塔哈维长居纽约,曾因新闻工作获奖,也是评论阿拉伯世界与伊斯兰教等议题的名嘴,她稍早前在网上表示,她“在(埃及)内政部被捕,遭到殴打”后才获释。

  她表示,警方后来将她交给宪兵,他们蒙上她的眼睛2小时之久,后来终于获释。当局对她的遭遇表示歉意,并保证将展开调查。

  埃及民众连日聚集首都开罗的解放广场,要求军方尽快交权。据悉,自18日到24日,连续数日的警民冲突已造成近40人丧生,2000多人受伤。

  另据报道,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女记者洛根(Lara Logan)今年2月在解放广场采访时,称也曾遭性侵。40岁的罗根当时为新闻节目“60分钟”报道,结果被200名至 300名男子包围,并遭部分人性侵。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0)

 

更多关于 埃及 示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