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尼宗教警察逮捕65名摇滚乐迷强迫剃光头(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5日11:1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被捕的庞克族13日接受感化课程,包括在湖中洗涤心灵。 被捕的庞克族13日接受感化课程,包括在湖中洗涤心灵。

  中新网12月1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印度尼西亚亚齐省的宗教警察10日在省府班达亚齐取缔一场庞克摇滚音乐会,当场逮捕65名粉丝,将男的剃光头,女的剪短发,并把他们身上的穿刺装饰物、狗项圈及链子取下,最后丢进水池,象征“精神洗涤”。

  在更换这些年轻庞克族的“可憎”服装后,当地宗教警察首长哈山为他们各分发一把牙刷,并喝令对方“给我刷干净”!他表示,警方把被捕的青年男女送到距离班达亚齐约60公里的一处拘留中心,安排为期10天的军事训练与宗教课程,包括背诵可兰经,结束后再释放他们。

  遭剃光头的21岁庞克族法山被吓坏了:“我们又没有伤害任何人,为何把我们当成罪犯?”警长哈山回应:“我们并未折磨任何人,没有违反人权,只是设法让这些人迷途知返。”

  印度尼西亚是世俗化色彩比较浓厚的穆斯林国家,亚齐省是其中唯一施行伊斯兰律法的地区。当地宗教警察认定庞克族的特殊打扮及行径,对伊斯兰价值观构成威胁,而强力取缔音乐会。这也是亚齐当局为倡导严格的道德观而采取的最新行动。在亚齐,通奸可被乱石打死。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3)

 

更多关于 印尼 警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