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批准新建30多年来首座核电站(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0日10:33  国际在线 微博
三里岛核电站全景(资料图) 三里岛核电站全景(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法新社2月9日报道,美国核管制委员会(Nuclear Regulatory Commission)周四批准在佐治亚州修建一座新的核电站,这将是美国自1979年“三里岛事故”发生30多年后所建的首座核电站。

视频:美国批准新建30多年来首座核电站来源:CCTV新闻频道

  当天,美国核管制委员会以4:1的投票表决结果,批准由美国南方电力公司(Southern Co)在佐治亚州新建一座核电站,并负责其未来两个核反应堆的运行。据悉,这一工程将耗资140亿美元(约合882亿元人民币)。

  自1979年美国宾夕法尼亚州三里岛核电站发生核泄漏事故之后,美国一直没有批准再建新的核电站。事故发生后,美国核管制委员会对核电站采取更加严格的安全标准,导致核电站的兴建成本飞升,多个核电站修建项目被迫停止。

  美国核能发电量约占全国电力总需求的20%。奥巴马政府已在2012年的财政预算中拟批准360亿美元(约合2266亿元人民币)贷款担保用来兴建核电站,以满足该国能源需求。

  舆论分析称,这次批准兴建新的核电站只不过是美国核管制委员会对核能工业的安慰罢了,不会有什么实质作用。近10年来,核能工业建设成本太高,而天然气价格很低,导致核能工业“复兴”始终未能实现。(朱艳)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美国 核电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