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亚大陆部分地区气温达零下40℃(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3日10:5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乌克兰的耶夫帕特里亚港口附近的海洋被厚厚的冰层覆盖。 乌克兰的耶夫帕特里亚港口附近的海洋被厚厚的冰层覆盖。

在罗马尼亚,一名行人推着自行车在暴风雪中艰难前行。 在罗马尼亚,一名行人推着自行车在暴风雪中艰难前行。

在瑞士的格兰德森港,不少船只被困在冰中“冻”弹不得。 在瑞士的格兰德森港,不少船只被困在冰中“冻”弹不得。

  中新网2月13日电 综合报道,连日不断的严寒令欧亚大陆遭受如“南极般”寒冷的考验,一些地区气温连续破历史新低,达到零下40摄氏度。多国境内的河流、湖泊甚至海岸均结上了厚厚的冰。

  其中,东欧与中欧各国的情况最为严重。严寒低温持续笼罩欧洲,22国已经发布极寒警报。

  塞尔维亚官员12日称,在科索沃南部山区,9人因雪崩身亡;波兰内政部则称冻死人数新增24人,这令欧洲整个地区因严寒死亡的人数超过500人。

  在罗马尼亚,当局估计3万人遭大雪围困。整个巴尔干地区超过11万人受困,其中黑山为6万人,约占国内人口总数十分之一。意大利南部极少降雪。这次寒流中,大雪在卡拉布里亚区坎帕纳把许多村庄变为“孤岛”。镇长帕斯夸莱曼弗雷迪说,当地情况如同发生“没有震动的地震”。

  不过,寒流也让欧洲出现了许多奇异景象。在瑞士的格兰德森港,不少船只被困在冰中“冻”弹不得。连日降雪也令瑞士看起来像爱斯基摩人的故乡。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欧亚 气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