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里总统府遭醉酒士兵洗劫 总统下落不明(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4日09:03  新华网
3月22日,政变军人聚集在马里首都巴马科的国家电视台门前。马里首都巴马科21日发生军人骚乱。政变军人22日凌晨通过马里国家电视台发表声明说,总统杜尔的政权已被终结,国家政权将交给未来选举出的政府。新华社发(迪奥普摄)   3月22日,政变军人聚集在马里首都巴马科的国家电视台门前。马里首都巴马科21日发生军人骚乱。政变军人22日凌晨通过马里国家电视台发表声明说,总统杜尔的政权已被终结,国家政权将交给未来选举出的政府。新华社发(迪奥普摄)

  国家局势陷入动荡 国际社会谴责政变

  【美联社巴马科3月22日电】马里军人发动政变,中止宪法并解散了这个非洲动荡地区少数几个民主国家之一的政府机构。政变数小时后,醉醺醺的军人洗劫了总统府。

  该国63岁的总统阿马杜·图马尼·杜尔下落不明。政变军人领袖今天晚间在国家电视台表示,杜尔“情况良好且处境安全”,但没有明确表示他们是否抓到了他。

  酒气熏天的士兵从总统府里抢了平板电视、电脑显示器、打印机和复印机,并在众目睽睽之下运走了这些东西。还有的士兵开着皮卡在大街上横冲直撞,一手拿着啤酒瓶,一手开枪射击。

  【西班牙《国家报》网站3月22日文章】题:政变后的马里充满不确定性

  马里发生推翻现任总统杜尔的政变后,马里首都巴马科的形势陷入混乱。在政变发生20小时后,周四深夜巴马科仍能听到零星枪声。由于对政府处置北部图阿雷格反叛势力的力度感到不满,马里军方发动了此次政变。

  今年1月开始,马里北部图阿雷格部族发动叛乱,截至目前已迫使将近20万人流离失所。军方指责政府面对叛乱势力表现软弱,试图通过谈判解决问题,而且政府没有向前方平定叛乱的军队提供足够的装备。一名士兵对法新社表示:“我们弹尽粮绝,现在急需装备。”

  今年1月17日,北部独立组织阿扎瓦德民族解放运动(MNLA)发动叛乱,要求北方自治。

  这已经是1960年马里宣布独立以来,北方图阿雷格部族发动的第四次叛乱,但这一次的形势更为复杂。在大选即将到来之际,巴马科民众分为两股力量:其中一部分极其厌恶当局对待北方叛乱组织的做法;另外一部分人则加紧选举造势运动,试图证明民主高于—切。总统本人直到2月26日接受法国国际广播电台采访前,对北方叛乱还一直保持讳莫如深的态度。因此,在叛乱爆发两个月之后,在军方不满和担忧情绪激增的情况下,尽管谁都不希望看到今天的结果,但政变却在意料之中。

  【法新社巴马科3月23日电】西方国家和非洲联盟谴责马里21年来首次发生的政变。

  联合国安理会发表的一项声明说,其成员“强烈谴责暴力夺取马里民选政府权力的行为”,同时要求政变者“确保总统杜尔的安全并回到军营中”。

  法国也要求政变士兵不要伤害杜尔。

  多次表示担心马里及其邻国的一些地区正在成为圣战极端分子避风潜的华盛顿呼吁“立即恢复合法统治”。

  世界银行和非洲发展银行宣布,它们将暂停对马里的发展援助。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2)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