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坦尼克纪念之旅启程 重现当年航程场景(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9日08:0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超级客轮“巴尔莫勒尔”号从英国南安普顿启程,将重现泰坦尼克号当年的旅程。 超级客轮“巴尔莫勒尔”号从英国南安普顿启程,将重现泰坦尼克号当年的旅程。

资料图:泰坦尼克号 资料图:泰坦尼克号

  中新网4月9日电 综合报道,在泰坦尼克号沉没近100年后,一艘载运相同乘客人数的超级客轮“巴尔莫勒尔”号8日从英国南安普顿出发,欲重现泰坦尼克号当年的航程,包括造访其沉没地点。

  南安普顿是泰坦尼克号当年的始发地,“巴尔莫勒尔”号最终将抵达纽约,也就是泰坦尼克号100年前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航行的终点。

  “巴尔莫勒尔”号上共有1309名乘客,和泰坦尼克号当年的乘客数量几乎一样。来自28个国家的乘客在几个月前就将几乎所有船票一抢而空,乘客还包括一些泰坦尼克号船难罹难者的亲属。客舱的价格从几千英镑到几万英镑不等。

  此次泰坦尼克号之旅准备的食物菜单与当年一模一样,4月13日,也就是百年前悲剧发生当晚的晚餐也将与当时的晚餐一模一样。主办方还邀请来自比利时的乐团演奏音乐,试图重现当年的旅行经历。此乐团是为了向泰坦尼克号沉没时仍在船上演奏的乐师们致敬。

  此次纪念之旅的主办人摩根表示,这是一趟“非常非常特别的旅程”,特别是对罹难者的亲属而言。他说:“这趟航行筹划5年,我们试图让它真正符合那个年代,同时也为罹难的乘客和船员举行追悼仪式。”当年,泰坦尼克号事故共夺走1514条人命。

  在访问百年前4月14日的泰坦尼克号沉没地点、并举行纪念仪式后,“巴尔莫勒尔”号将在泰坦尼克撞上冰山的时间前往加拿大哈利法克斯。当年出事后,所有遇难者遗体和船的残骸均被运至哈利法克斯。遇难者墓地也位于这里。

  此次航行将于4月20日在纽约结束。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0)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泰坦尼克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