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多地阅兵回应欧美制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8日03:29  京华时报
一枚导弹亮相阅兵式。 一枚导弹亮相阅兵式。

  4月17日,伊朗士兵在首都德黑兰参加建军节阅兵式。新华社/美联   4月17日,伊朗士兵在首都德黑兰参加建军节阅兵式。新华社/美联

  伊朗17日庆祝建军节,首都德黑兰及其他多个城市举行阅兵,展示多款伊朗国产军事装备。

  全军参与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国防部长艾哈迈德·瓦希迪及军方其他多名高级官员参加在德黑兰南部举行的阅兵式。

  电视画面显示,由不同军种组成的各方队接受检阅,涉及海陆空三军以及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阅兵式展示的军事装备涵盖伊朗国产、俄罗斯制造和美国制造,包括各种战斗机、直升机、无人驾驶飞机、地对地导弹、空地对导弹、战术和装甲车辆、战舰和潜艇、轻型和中轻型武器、不同类型火炮以及通信设备等。

  伊朗法尔斯新闻社报道,由伊朗空军F4、F14、米格-29、苏霍伊-24型战机和F5型轰炸机等组成的多个空中编队飞过阅兵式上空。其间,两架苏霍伊-24型战机演示空中加油。

  本土研发

  伊朗国防部长瓦希迪在阅兵式间隙告诉媒体记者,就俄罗斯S-300防空导弹系统,伊朗在研发和制造“本土版本”方面进展良好。

  S-300是一款可移动发射、具备远程防空能力的导弹系统,能够侦测、追踪并摧毁弹道导弹、巡航导弹和低空飞行目标。伊朗和俄罗斯2007年签署合同,向俄方订购至少5套这一系统,但俄方一直没有交货。“(伊朗)正在制造S-300导弹系统的替代版,部分工作已经完成,迄今取得良好效果,”瓦希迪说。据悉,伊朗版本的系统名为“信仰373”,比S-300更先进、更强大,完全本土制造,可成为S-300的强大竞争对手。

  应对威胁

  一些军事分析师认为,伊朗因核计划受西方制裁,美国、以色列更是威胁动用武力。这一形势下,这次阅兵对内可鼓舞士气、团结民众,对外则展现“震慑力”。

  内贾德在阅兵式上发表讲话,说伊朗军队正处于最强盛水平,“尽管面对各种(针对伊朗的)限制,伊朗军队今天正处于最强盛阶段……正以高度机动性履行最重要使命,”他说,“充分准备保卫伊朗的生存和主权。如果有人攻击伊朗领土及其利益,伊朗军队将让他付出沉重代价、受到痛苦羞辱”。据新华社电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伊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