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少女1.6米长发售3万元 可盖新房(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6日21:01  环球时报 微博

  

  

巴西少女1.6米长发售3万元可盖新房(图)

  

巴西少女1.6米长发售3万元可盖新房(图)

  环球网记者李亮报道,一袭飘逸长发可为女性增色不少,但如果是一袭1.6米的长发呢?巴西一位女孩自婴儿时期便拒绝剪发,12岁的她头发就长达1.6米。近日,这位真实版“长发公主”终于决定剪掉头发,卖得近3万人民币,这足够为她住在棚户区的家人盖一栋新房子。

  英国《每日邮报》4月26日报道称,住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一个棚户区的娜塔莎今年12岁,自婴儿起就未剪过头发,一头长达1.6米的栗色长发为她赢得了“长发公主”的昵称。不过由于头发过长,她每周要花4小时洗头,每天花一个半小时梳理,非常麻烦。

  今年,在一位理发师开出3000英镑(约合人民币3万元)的高价后,娜塔莎终于下定决心,交出这这一头烦恼丝。

  “当理发师下剪子时,我哭了。”她说,“我担心我不喜欢短发,我也很害怕我拿不到那些钱。”不过,当娜塔莎拿到3000英镑,顶着一头清爽的及肩发过了几天后,她觉得,这真是给了她“一个全新的生活”。

  “我又重获自由了。我想学英语和西班牙语,我还可以去海边游泳,而不用担心打湿头发。”

  娜塔莎的家人也为她感到欣慰。她母亲说,她从不强迫娜塔莎剪头发,但是一头过长的头发让娜塔莎像个囚犯。

  此外,全家人还计划拿娜塔莎卖头发得来的钱盖一栋新房子。

  (责任编辑:朱稳坦)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