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称奥朗德两任女友都是强富美(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8日05:40  信息时报
奥朗德和现任女友瓦莱丽·特里耶韦莱在一起7年,资深记者瓦莱丽表示将不会放弃工作,有望成为第一位仍从事常规工作并领取薪水的总统伴侣。   奥朗德和现任女友瓦莱丽·特里耶韦莱在一起7年,资深记者瓦莱丽表示将不会放弃工作,有望成为第一位仍从事常规工作并领取薪水的总统伴侣。

奥朗德前任女友罗雅尔是法国美女政治家,两人共同生活20多年,生有4个孩子,在2007年罗雅尔竞选总统输给萨科齐后分手。   奥朗德前任女友罗雅尔是法国美女政治家,两人共同生活20多年,生有4个孩子,在2007年罗雅尔竞选总统输给萨科齐后分手。

  未婚总统 两任女友都是强富美

  随着法国社会党候选人奥朗德参选总统并最终胜出,他的私人生活也受到广泛关注。奥朗德今年3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即使在大选中胜出,他也不会结婚。届时,法国将罕见地出现“未婚”总统。事实上,奥朗德的两任女友都是女强人,而且都是长相靓丽的魅力女性。一些法国以外的媒体曾对奥朗德的“不婚”进行过质疑,但这对法国人而言却是非常容易理解的。因为法国自1999年设立“同居机制”,成为该国社会一种潮流。与婚姻制度相比,同居没有那样文牍繁复和强制性。本版文字 王裳

  瓦莱丽

  年龄:47岁

  身份:资深记者

  相恋时间:7年

  现任女友

  把奥朗德改造出总统范儿

  现任女友、47岁的瓦莱丽·特里耶韦莱是法国《巴黎竞赛画报》的记者,养育着与前夫生下的3个孩子。瓦莱丽日前接受采访时公开表示不会放弃现在的记者职业,那么她将成为法国首位仍从事常规工作并领取薪水的总统伴侣。

  ●多年的资深记者

  瓦莱丽出身贫寒,父亲是一名因受伤而截肢的残疾人,母亲则是一名溜冰场的收银员。毫无背景的瓦莱丽凭借自身努力闯入了竞争激烈的法国新闻界,成为一名资深记者,并在《巴黎竞赛画报》杂志工作多年。

  奥朗德参选后,瓦莱丽拒绝所有媒体的专访,认为不应转移大选焦点。她曾表示,“我不求名声,也不求成为焦点。”瓦莱丽日前接受采访时公开表示,即便奥朗德当选总统,她也不会放弃现在的记者职业,因为她得养育与前夫生下的3个孩子。

  瓦莱丽非常独立。《巴黎竞赛画报》的同事都形容瓦莱丽“非常有活力、诚实、聪明和从不废话”。有一次,报社一名男同事发表了性别歧视观点,瓦莱丽冲上去给了他一巴掌。

  ●3个孩子的单亲妈妈

  据报道,瓦莱丽此前曾结过两次婚,并与前夫生下3个孩子,但两次婚姻均以失败告终。目前3个已经十多岁的孩子均由瓦莱丽独自一人抚养。

  在接受《ELLE》杂志采访时,瓦莱丽表示奥朗德是“我生命中的男人”。在和瓦莱丽交往之前,奥朗德已有女友罗雅尔,然而,2005年瓦莱丽却“插了一腿”,导致两人最终于2007年宣告分手。两人从2005年开始一直秘密交往了5年,直到2010年瓦莱丽才公开了作为奥朗德“正牌女友”的身份。其实早在1988年,瓦莱丽在报道法国国会选举时就认识了奥朗德。当年34岁的奥朗德成功当选国民议会议员。

  ●总统的幕后军师

  在法国人眼里,总统的形象问题也是左右大选的一个因素。而打造奥朗德“总统形象”的幕后“军师”便是瓦莱丽。

  此前有着圆鼓鼓的脸庞、矮胖的身材(1.68米高)、厚重宽大的眼镜片、松垮无型西装的奥朗德被外界称为“一颗活着的棉花糖”。6个月前,他的形象确实让民众“不敢恭维”,连其所在的社会党阵营都有人曾担心奥朗德的形象“更像经理而非总统”。

  为帮男友减肥,瓦莱丽为奥朗德制定了严格的瘦身方案,让其远离红酒、奶酪、巧克力蛋糕等“最爱”,使其成功瘦身15公斤,还为他换上了时尚的无框眼镜,并为其挑选和量身定做修身西装外套。除了在外表上“改造”奥朗德,瓦莱丽还不时提醒奥朗德的言行举止,甚至劝说他“顺应时势”使用一度被奥朗德轻视的社交网络“推特”。

  奥朗德现在已经“总统范儿十足”,经过训练后抑扬顿挫的新语调甚至让许多左翼党派的支持者联想起当年的密特朗,民调支持率也随之上升。

  前女友

  曾竞选总统惜败萨科齐

  很长一段时间里,奥朗德无法摆脱、难以隐忍的绰号是“罗雅尔先生”。

  ●法国政坛神奇女性

  从上世纪80年代初期,奥朗德与前任女友罗雅尔生活在一起,两人在有“总统摇篮”之称的国立行政学院读书时相识,共同生活26年,生育了4个孩子,却直到2007年宣布分手时仍然没有结婚。

  罗雅尔被人称为法国政坛的“神奇女性”。罗雅尔1953年生于父亲服役所在地塞内加尔,父亲是一位炮兵上校。上世纪70年代末,她从国家行政学院毕业后不久,就加入了社会党,并成为前总统密特朗器重的“女门徒”。自从1988年成为法国国民议会议员后,她一路过关斩将,没在任何竞选中失败过。她先后出任过教育部长、家庭事务部长和环境部长。2004年,她成为法国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大区议会主席。

  ●失败的总统候选人

  罗雅尔出现在公众面前,总是那么优雅、完美,浑身散发着无法抵御的魅力。自从罗雅尔在2006年11月表明将要角逐2007年法国总统大选的决心后,她的人气便急剧攀升,抢尽了奥朗德的风头,也让两人的关系变得有些尴尬。

  其实,2007年总统选举,两人当时都有可以参加竞选的政治实力。但奥朗德不得不作出了痛苦的选择,没有参加社会党党内初选。罗雅尔一路向总统宝座发起攻击,奥朗德则甘做配角站在罗亚尔身边为她竞选总统呐喊助威。罗雅尔虽然进入总统选举第二轮角逐,但最终输给了萨科齐。

  ●曾经的政坛夫妻

  罗雅尔竞选总统失利,也终让这对“政治夫妻”分道扬镳。2007年6月,罗雅尔在总统选举失败一个月后,突然宣布与奥朗德分手,并直接点明分手原因是奥朗德有了第三者。当时不少法国网站称瓦莱丽就是“小三”。法国媒体不断深挖两人的“私生活”,一篇篇所谓揭秘扑面而来,矛头几乎完全指向奥朗德,声称他其实根本就不愿甘居幕后,使得两人感情生活早已破裂,各自早有了各自的恋情,只是为了在选举时让公众感受所谓的“琴瑟和鸣”方才勉强“出双入对”。法国社会党内许多人甚至因此指责奥朗德应该为罗雅尔的竞选失利负主要责任。面对重压,奥朗德宣布他不会在2007年谋求连任社会党第一书记一职。

  罗雅尔

  年龄:58岁

  身份:

  美女政客

  相恋时间:

  26年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奥朗德 法国总统 女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