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萨科齐重申不会参加议会选举(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8日09:2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图为萨科齐5月6日在投票结束后在本阵营集会上发表讲话。王小凤 摄 图为萨科齐5月6日在投票结束后在本阵营集会上发表讲话。王小凤 摄

  中新网5月8日电 综合报道,大选落败的萨科齐7日会见了他所属的右翼人民运动联盟(UMP)一些成员,并表示,他不会带领该党参加6月举行的议会选举。

  萨科齐当天在爱丽舍宫与部长们和党内高级官员讨论人民运动联盟的议会选举计划。会议消息人士称,萨科齐重申了他将不会参加议会选举,并强调自己此刻“内心平静”。

  消息人士称,萨科齐鼓励大家团结起来,并坚称自己对大选结果“泰然处之”。

  在此前的败选演讲中,萨科齐虽难掩失望的情绪,但仍向支持者表示,奥朗德是人民的选择,他必须受到尊重,并祝贺奥朗德竞选成功。

  萨科齐说,在这个新时代,他会继续同支持者一起奋斗,彼此将保持坚强的凝聚力,但自己所扮演的角色将有所改变。他说:“我的角色将不再一样。从现在起,我在这个国家的政治参与将有所不同。我准备成为众多法国公民的其中一个。”

  在竞选期间,萨科齐曾表示,若连任失败,将退出政坛。他当天并未明确交代下一步打算,但从他的话语仍可预见,萨科齐将逐渐远离法国政坛。

  许多分析员相信,人民运动联盟将分裂成多个派系,有的支持在首轮选举中异军突起的极右国民阵线,有的则和它划清界限。

  萨科齐的亲信阿兰曼克说,萨科齐应会留下后路,以延续自己的政治生涯。阿兰曼克说:“虽然败选,但萨科齐获得了48%到48.5%的选票,在当前许多政府因为经济危机垮台的背景下,这样的选举成绩虽败犹荣。我们将对他接下来的计划拭目以待。”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法国大选 萨科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