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腊议会选举可能影响欧元区未来(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7日14:1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这次选举受到全球瞩目 这次选举受到全球瞩目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希腊星期日(6月17日)进行议会选举投票,预计结果将决定希腊是否继续留在欧元区。

  本次议会选举中两大主要角逐者分别是反对紧缩政策认为应该增加福利开支的的左派政党联盟和支持紧缩政策的右翼新民主党。

  由于5月初议会选举后各党派未能就联合执政达成协议,因此需要再度进行投票。

  欧盟领导人警告说,如果左派联盟执政进而宣布停止紧缩政策,可能导致希腊被请出欧元区。

  星期日的投票因此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因为如果希腊因此退出欧元区,不少国家担心将会导致欧元区其他国家效仿,最终引发国际金融动荡。

  欧元区至今已经给希腊提供了两笔援助款,2010年的援助款高达1100亿欧元,2011年又追加了1300亿欧元。

  不过这两笔救援款项均附带了颇为苛刻的条件,要求希腊实行紧缩政策,削减公共开支。

  很多希腊人对紧缩政策感到极度不满。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选举前夕呼吁希腊选民做出明智选择,恪守财政紧缩政策的承诺,以便能继续得到援助资金。

  默克尔表示,新的希腊政府应该是一个表示愿意继续遵守协议的政府,这是“欧洲繁荣的基础”。

  她说,欧洲再也不能无视已做出的承诺。“承诺后又违反承诺,而且什么事情也没发生—— 这样的事情再也不能继续下去了。”

分享到: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0)

 

更多关于 希腊 议会选举 欧元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