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枪击案疑犯动机不明可能被判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4日03:29  环球时报
出席庭审的枪击案犯罪嫌疑人詹姆士·霍姆斯(左)与其辩护律师 出席庭审的枪击案犯罪嫌疑人詹姆士·霍姆斯(左)与其辩护律师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新书爆梦露是同性恋美国“影院杀手”詹姆士·霍姆斯当地时间23日上午在科罗拉多州阿拉帕霍县法院首次出庭受审。路透社23日称,尽管霍姆斯的杀人动机仍是未解之谜,但其造成的社会影响恶劣,按照科罗拉多州法律,他可能被处以极刑。

  霍姆斯20日凌晨在科罗拉多州首府丹佛附近的奥罗拉市制造的枪击案导致12人死亡58人受伤,堪称美国史上发生在影院的最残忍暴力犯罪。丹佛前检察官克雷格·西尔佛曼表示,霍姆斯的疯狂行为基本符合科罗拉多州死刑判决的每一条要素,包括预谋杀人、造成多起伤亡和杀害未成年人等。西尔佛曼说:“如果霍姆斯没有被处决,那么科罗拉多州的死刑也没有存在的必要了。”

  据媒体预测,对霍姆斯提起控诉的地区检察官卡罗·钱伯斯将在庭审上发表意见,这将直接影响法庭对霍姆斯的最终判决。在科罗拉多州之前的3起死刑判决中,经钱伯斯提起诉讼的案件有两起。

  美联社23日称,奥罗拉市影院枪击案目前最引人关注的是行凶者作案的动机。但嫌犯霍姆斯极不配合警方调查,作案动机至今是个谜。而霍姆斯之前所在学校也拒绝向警方提供有关他的在校成绩等资料,声称这是考虑到个人隐私。曾同霍姆斯有过接触的教授和其他学校员工也拒绝接受媒体采访。校方消息人士透露,校方高层通过电邮指示教职员工对此事三缄其口。这些因素均为警方破案增加了难度。

  美国《纽约邮报》刊文称,霍姆斯在庭审中有可能通过寻求“精神病辩护”———以精神不正常为由为自己减免罪责。但这种推测很快遭到法律专家否认。美国警方称,霍姆斯制造的这起枪击事件事先至少经过两个月筹划,绝非“激情杀人”,他的策划能力、教育水平以及在现场对警方不予抵抗的行为都充分说明他头脑清醒、思维正常。

  路透社23日称,奥罗拉市一些市民表示,如果霍姆斯的精神没有问题,那么他最大的作案动机是“求出名”。该市市民对霍姆斯的暴行恨之入骨,如果行凶只为提高知名度,那么他们将坚决抵制直呼霍姆斯的名字。科罗拉多州州长约翰·希肯卢伯也支持“不称姓名”的抵抗方式,他对媒体说:“我拒绝直呼其名,我的家人提及此人时一律以‘嫌犯A’代替。”当地宗教团体、政治团体领导人也对此举表示支持。

  美国《赫芬顿邮报》披露了有关霍姆斯的更多细节。霍姆斯在枪击案发生前曾在丹佛一家枪支俱乐部申请会员资格。据该俱乐部老板透露,他在霍姆斯的电话答录机中听到一条“尖声怪气”的信息,感觉这人“有点问题”,因而拒绝为其提供会员资格和射击培训。此外,霍姆斯在枪击案当天使用的大火力冲锋枪出现卡壳,不得不换了一支威力较小的枪支,这可能挽救了在场不少人的性命。美国媒体称,尽管霍姆斯最终可能被处以死刑,但该案的审判过程将会持续较长时间,调查取证可能需要数月之久。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任安理本报特约记者刘皓然 】

分享到:
微博推荐(编辑:SN017)

 
  • 新闻北京市:暴雨后对趴窝车贴条是错误的
  • 体育奥运抽签:林丹1/8决赛恐遇陶菲克
  • 娱乐章子怡撒贝宁被曝秘恋超一年曾当众激吻
  • 财经南山奶粉广州检出致癌物 回应称销售正常
  • 科技微软欲借office等王牌业务扭转移动战局
  • 博客房山大雨遇好心村民 全家冲在抗灾一线
  • 读书金正恩上台后被绯闻的三个漂亮女人(图)
  • 教育北大清华港大哄抢高考677分14岁女孩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遇暴雨如何自救 南山奶粉有致癌物
  • 女性英国购物退税攻略 超火减肥法它们都反弹
  • 尚品夏日腕表养护指南 法国美女纵马走西域
  • 星座测试你走霉运or好运 12星座本周忠告
  • 收藏查尔斯戴安娜婚礼面包片拍得230英镑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更多关于 美国 丹佛 枪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